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游雲台山800字作文

游雲台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游雲台山

  暑假裡,我有幸和媽媽一起去河南雲台山雲台山旅遊。無天理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雲台山,它位於河南省焦作市東北30公里的修武縣境內,是集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區、國家極獼猴自然保護區家於一體的風景名勝區,因山勢險峻,峰壑之間常年雲鎖霧繞而得名,全面積190平方公里。

  剛一進入雲台山景區,我就被着迷人的景色給迷住了。聽導遊說雲台山是由小寨溝、老潭溝、溫盤峪、子房湖、茱萸峰、萬善寺等景區組成。雲台山以水叫絕,素以“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而着稱。這裡的瀑布多而奇、大而高、壯而麗、小而美。瀑布是雲台山的最大特點,說它特就是特在一個“獨”字上。因為瀑布多見於雨量充沛的長江以南,而雲台山則處在易旱少雨的黃河以北,它是我國北方疆域內的獨此一份!瀑布可分為崖瀑和溝瀑兩大類型。崖瀑是從懸崖峭壁上由直流而下的水流形成的,溝瀑則是在溝底的坎坷上由順流而下的水流形成的

  雲台山的紅石峽以丹霞地貌着稱於世。紅石峽也稱“溫盤峪”,那裡被譽為“中原第一景”。這個景區集秀、幽、雄、險於一身,全、瀑、溪、潭於一谷,有“盆景峽谷”的美譽。溫盤峪峽谷夏季涼爽宜人,隆冬則溫暖如春,一年無四季,溫度保持在25攝氏度左右。順着棧道進入紅色岩石陡立的峽谷,發現兩側岩石好像觸手可及。溫盤峪峽谷最窄處不到5米,最寬處也不過20多米。Z型迂迴前進,抬頭望只能見到一線天。

  下午我們又遊覽了小寨溝。小寨溝的景色和紅石峽差不多,只是人相對來講少了一些,我們這些孩子可以撒開了跑、鬧、戲水……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到了返回的時間了,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戲水的池塘,踏上了返回的行程。回到車上,真是又疲憊又刺激又快樂,欣賞着剛才拍的照片,回味着快樂的時光,真的感到自然界的造物神奇,祖國的大好河山的美麗。我在想下次有時間還來雲台山旅遊。

  初二:duaoduaoduao123



游雲台山 標籤:游雲台山作文 雲台山作文 雲台山遊記作文 美麗的雲台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