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百年中國》觀后感400字作文

《百年中國》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暑假裡,我看了一部紀錄片——《百年中國》。回顧了中國二十世紀,反映了一個民族的現代史,裡面我印象最深的是:鑒湖女俠。讓我來介紹介紹——

  從慈禧到隆裕,在長達半個世紀的時間裡,大清帝國一直掌握在兩個女人的手裡,但這並不意味着,中國女性的社會地位有所改變。二十世紀初,一位女性的傳奇人生,為中國女性的解放帶來了亮色。1904年,二十幾歲的秋瑾,作出了一個勇敢的決定,賣掉所有的金銀首飾,赴日本留學。當時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了。這個選擇改變了她的一生。當時的日本吸引了中國大量優秀青年,在日本秋瑾結合了革命領袖孫中山和黃興,在東京秋瑾似乎參加了所有的進步組織。推翻清王朝成為她的理想,她回國后創辦《中國女報》,撰文提倡婦女解放,宣傳革命,並出任大通學堂督辦。1907年起義失敗,遭遇奸人出賣的秋瑾面對危局並沒有慌亂。而讓我最敬佩的是她那股堅強的傲骨氣質。她在敵人面前毫無懼怕,面對酷刑,強忍疼痛不屈服。而她的名字,深深地刻在了每一個老百姓心中。

  百年中國讓我更加了解歷史,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去看看這部紀錄片,記錄下歷史的點點滴滴。

  初二:薛錕媛



《百年中國》觀后感 標籤:《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