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雷米遇到了親人900字作文

雷米遇到了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小說中,兩個媽媽的母性是雷米成長的奠基石,一個是巴伯蘭媽媽的仁愛,寬厚;一個是米利根媽媽的理性和堅持。

  巴伯蘭媽媽是雷米的養母,雷米從六個月到八歲的時候,是和她一起度過的。也就是說,雷米的童年是和巴伯蘭媽媽一起躲過的。

  他們居住在夏瓦儂,它是法國最貧窮的村莊之一,家裡只有巴伯蘭媽媽和他相依為命,父親是一個石匠,中年都不回家,只是讓人捎個口信報個平安,在這八年的記憶里,家裡就沒有過男人。她們母子的生活就靠着一頭叫做露塞特的奶牛生活,每當節日到來的時候,巴伯蘭媽媽就給他做很多好吃的,有油煎雞蛋餅,還有炸糕,用露塞特提供的牛奶來和面,用它提供的奶油來起鍋。

  雷米穿着木鞋,穿着粗布衣裳,但是和巴伯蘭媽媽一起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享受着巴伯蘭媽媽的愛撫,在他的意識里,巴伯蘭媽媽就是自己的媽媽,沒有養母之說。

  在巴伯蘭媽媽身上,他學到了仁愛,學到了寬厚。

  當有人捎來口信說“我從巴黎帶消息來了,你丈夫身體挺好,工作挺順利”。媽媽從那人的口氣中聽出安全,就喜不自勝的和雷米分享,可是從中聽出了異樣就想為自己的男人着急,變賣家裡的奶牛為丈夫療傷。毫無抱怨。

  當得知了丈夫要把雷米賣掉的時候,他不得不躲避,怕的是自己和孩子傷心。

  當得知雷米的生父母尋找雷米的時候,她又是提供信件相告,又是珍藏物件證實。

  就只是在這樣一位女性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下,雷米的心靈是純凈的,是陽光的,是積極向上的。

  就在師傅被捕入獄的時候,雷米一下子成了雜耍班子的主人,他的三隻狗和一隻猴子成了他的家庭成員,他自然而然的承擔起了責任,照顧好它們,等待師傅二個月出獄后再重操舊業。此時的雷米和家庭成員,沒有了住處,沒有了食物,他們從圖盧茲的大馬路上流浪到了一個村子,沒有人收留他們,流浪到了草地上,流浪到了樹林中間,石林中還有大塊大塊的岩石,他就決定和家人們在這在這個大塊的岩石下面過夜了,那岩石中間可以找到一塊地方躲避深夜的風寒。

  他離開了林間小路,走進亂石中間,看到一塊傾斜的巨大的花崗岩石,底部像一個洞穴,,頂部像是屋頂,風吹進的乾枯的松樹枝葉,形成了一張厚厚的床鋪,就在這裡過夜吧!

  住處選好了,就拿去豎琴背朝運河演奏了一支舞曲。

  舞曲引來了掌聲,掌聲使他見到了自己的生母。生母的堅持和理性感化了她,儘管她不捨得離開她。



雷米遇到了親人 標籤:我讀懂了親情作文 遇到作文 遇到挫折時作文 親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