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看感動中國觀后感900字作文

看感動中國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陳曉蘭,上海一家地段醫院曾經的醫生。既然身穿白衣,就要堅守醫德;既然救死扶傷,良知遠比醫技重要。近十年時間裡,她毅然揭露多達二十種假劣醫療器械及背後的種種傷天害理之舉,歷經磨難和打擊而不悔。

  謝延信,河南焦作一名普通礦工,他以三十三年的忠貞與孝心侍奉亡妻家人,鑄就了一個大孝至愛、感天撼地的“上門女婿”。猶如一匹老馬,他雖無緣馳騁千里,卻一步步攀上了善良的峰頂。

  胡鴻烈和鍾期榮,一對均已八十九歲高齡的夫婦,聚財有道,本可錦衣玉食,有感於許多年輕人無錢上大學,遂兼濟天下,散盡一生家財,創辦香港樹仁大學,培養人才數以萬計。胡鴻烈夫婦在投身教育事業的同時令自身成為教育界的楷模。

  還有羅映珍、李劍英、李麗、孟祥斌……感動我們,因而感動中國的,是他們或樸實無華,或艱難執着,或驚天動地,或自強自愛的生命歷程;是他們對孝道、對愛情、對誠信的樸素詮釋;是他們因人而異,卻共同閃耀着人性光輝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是他們身上所散發的無窮人格魅力。

  在他們身上,國人又一次體會着什麼叫精神力量,什麼叫理想信念,什麼叫道德操守,什麼叫不惜犧牲,什麼叫無私無畏,什麼叫執着追求,什麼叫甘為人梯,什麼叫大愛無言。

  這些年裡,尤其是近兩年間,“感動中國”開始由國家層面走向地方層面,從“感動中國”到“感動山東”、“感動浙江”,再到感動某市、某縣乃至某鎮,“年度感動人物”評選表彰正成為各地精神文明創建和社會道德教化的一個載體。可我們也不得不指出,為各地評選出的“年度感動人物”所感動的國人,若以年齡作劃分,則更多系四十歲以上年齡段的人群;就是在這個群體中,有些人之所以被感動,還有很大一部分人是因為“感動”重新觸動了他們的“懷舊情懷”。也就是說,他們為“年度感動人物”所感動,更多屬於為感動而感動——一種作為看客的感動,而不是緣自於親歷親為創造感動的一份自我激勵。

  “感動中國”的頒獎現場,觀眾一次次淚流滿面;我們相信,收看電視轉播的觀眾中,也一定有無數人熱淚盈眶。願“感動中國”人物評選能觸動更多國人的情感,震撼更多國人的心靈,喚起更多國人做“感動”的參與者。經濟高速發展的中國,迫切需要修復和耕耘好自己的精神家園。

  六年級:小小。天使



看感動中國觀后感 標籤:《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人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