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5)900字作文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是每一朵花都可以結出果實,但每一顆果實都曾是一朵花。

  在一個朋友的建議下,我看了《肖申克的救贖》。之所以給我推薦這個片子,是因為我向他抱怨自己的專業不好,學習沒動力,上大學前許下的諾言也正在秋風中飄零。

  在肖申克里,獄警們就想判你一個終身監禁。隨便打死人、貪污受賄的現象每時每刻都可能發生。可以這樣說:肖申克就是地獄。

  當你進入了這麼一個地方,目睹了一切的罪惡,是否還有勇氣去想離開(逃跑)呢?人是可以被環境化的。瑞德在評價布魯斯的死時說,這周圍的高牆,一開始你討厭他們,但慢慢會習慣、依賴,知道最後無法離開他們。所以在肖申克呆了五十年布魯斯得到假釋的通知后試圖殺死希活使自己留下來。

  並不是每一個堅持的人都能成功,但每一個成功的人都堅持過。就像安迪,他成功了!他始終相信自己能活着出去,他用小槌在厚厚的石牆中打開了通道,他爬過了狹長而骯髒的下水道。當大雨沖刷他身上的污穢,剩下的便是一個解脫、自由的人。

  也許逃脫對瑞德來說是不可能的事,用那把小槌子鑿一個洞,他認為要用六百年。這不能怪他,那是瑞德對地質不了解。他不知道壓力和溫度等外界條件對石頭的影響。這無所謂,重要的是態度,就是在看似無望的處境中仍抱有“幻想”。沒有發生的事情永遠都不要去想絕對!只要你還有權利去“幻想”,就不要放棄這種權利。弗蘭克爾說過:在任何特定的環境,人們還有一種最後的自由,就是選擇自己的態度。無論如何,都不要把事情看成必然。生活不是簡單地加減乘除,還有隨機分佈。

  想想自己的處境,雖不能說進了肖申克,但有一些共同點,就是在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有點被壓迫的感覺,而自己又沒有什麼目標,想逃離。周末經常泡在網吧;晚上不知忙些什麼一轉眼又到了熄燈時間,上課時則不知老師所云趴在桌子上睡覺。看過不少描寫大學生墮落的小說或文章,在碌碌無為中消磨自己的個性,忘記自己的追求。就像這大學輕鬆的環境,由不適應到適應,到離不開它,不能容忍一絲的壓力。

  是時候了,該覺醒了!外界的條件從來都不是阻礙你成功的因素,而是你的態度,你的對策。環境從來沒有好壞之分,而不能決定你能否成功。當你想要成功堅持不懈時,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前行。從現在開始,朝着前方,邁進吧!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5)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