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請放、尊重一些800字作文

請放、尊重一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請放、尊重一些 

  在學校里,總聽到同學在起談論某某長的真好看,某某長的真寒磣(難看的意思)。對於這種無聊的討論,我總是三心二意,耳朵似乎朝他們看齊。眼睛若有若無的閃爍着間隙的光芒。對於這種討論,我總是持反對意見,認為他們只會隨便說說而已。但是那次事件徹底改變了我的看法……   

  我不認為我自己長得有多麼的好看,但是我畢竟有我自己的才學,有我的智慧,老師畢竟是寵我的。但是誰又都像我一樣的幸運呢?我們班有一個長的很難看,學習中游的女同學,她的學習態度很認真可惜就是不出成績。在我眼裡,她很優秀。她有她自己獨特的美,可她卻時常自卑。  

  從老師辦公室回來,總聽見我們班有一絲隱隱約約的哭泣聲,眼睛四處掃描了一下,發現,一群男生圍着那個醜醜的女生說一些辱罵、侮辱她人格與自尊的話語。按照我的處事風格,我受不了。他們怎麼能這樣?長的丑又不是她的錯,何必說得這麼絕呢? 

  “喂,你們幹什麼?欺負同學這麼好玩啊,那要不要我吧咱們班沒寫作業的名單寫在黑板上,給同學們觀賞觀賞啊。”   

  “這,不用了吧……”   

  “不用?不用就趕快遠離這兒。”   

  “你…沒事吧,他們說的話,不用放在心上。而且……”  

  “你不用說了,我知道你是為我好。我只是控制不住,你看看你,多麼幸福,別人都怕你,而且都怕的心服口服。”  

  “其實,你知道他們欺負你的原因是什麼嗎?是你自己太懦弱,不要讓你的自卑毀掉了你的智慧。長得丑怎麼了?長得丑就不能活了嗎?史上有多少個名人的樣子會讓他們自豪的,但他們不還是成功了么?別人說你丑時,其實他比你更丑,他不懂得欣賞別人的美。他們永遠以自我為中心。你只是相貌丑,他確是心靈丑。試問?那一個的後果更嚴重?……”   

  是啊,當說別人丑的時候,有人是否想過:別人只是相貌丑,可自己確是心靈的醜惡。所以無論何時何地,都對別人尊重一些,那麼“丑”這個名詞將不存於世間……



請放、尊重一些 標籤:一些事作文 一些人作文 尊重作文 學會尊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