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護動物——讀《走夜路請放聲歌唱》有感800字作文

愛護動物——讀《走夜路請放聲歌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林老師給我們推建了一本書,這本書叫《走夜路請放聲歌唱》,我迫不及待地叫媽媽給我買一本,這本書在書城是買不到的,媽媽在網上把它買了。我欣喜若狂,書面上寫着:戈壁灘上,只需一棵樹,就能把大地穩穩地鎮在藍天之下。

  阿爾泰茫茫群山中,只需一片純真,走夜路也能無所畏懼。

  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書,我便津津有味地看起書來,書的裡面有一冊名信片,裡面的圖片十分漂亮,書里主要寫了李娟的生活。

  李娟是一個關愛小動物的人,裡面其中有一篇是寫她怎麼飼養老鼠的,人們總是覺得老鼠十分噁心。但是,喜歡動物的李娟卻飼養了老鼠,每天給它喂吃自已吃剩的食物,每當老鼠給她留下一些能壞湯的小東西。她還說,任何一場溝通,總是和感情有關的嘛。人類愛護動物,動物也會保護人類。我有一個關於小狗救人的故事:有一天,我和小母去散步,它十分高興但我不知道,這是它生命的最後一處地方,我和它一起漫步在公園裡,我和它去了許多地方,家家戶戶都帶着自己的狗出來,我的夠何其它的狗在嬉戲着。我和我的同學在玩盪鞦韆正當我們玩得高興時,一隻大狗從我們的身邊沖,我們往它沖的方向一看,原來,那個小朋友不小心踢到了大狗,大狗十分氣憤,就去追那個小朋友,小朋友拔腿就走,小母心想:“那個小朋友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快去救他吧?快!”小母頭都不回地衝上去,用自己的身體把大狗攔住了,大狗一口咬在了小母的身上,小母立刻就去世了,我泣不成聲,那小孩的父母和大狗的主人各賠了二百元,我十分傷心地回到了家,媽媽問:“小母呢?”我傷心地把剛才的事說給了媽媽聽,媽媽的眼睛里淚光閃閃她摸着我的頭,對我說:“不要那麼傷心,小母在天之靈,它會保佑你的!”我用手擦乾了眼淚走進房間,我把小母的照片放進了《傷心相冊》里,我躺在床上,回想起以前它和我一起的故事,久難以入夢……

  小狗用自己的生命來救了一個小朋友,真了不起!我們愛動物,動物也會保護我們

  人與動物之間應該和諧相處,互相幫助。

  惠景小學六年級:霍楚瑤



愛護動物——讀《走夜路請放聲歌唱》有感 標籤:愛護動物作文 走夜路作文 第一次走夜路作文 獨自走夜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