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老師,請放平您心中的那桿秤600字作文

老師,請放平您心中的那桿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老師眼裡,優生、差生是不等的級別。優生犯了錯誤,老師會認為那是不小心,是可以寬恕的;而差生犯了錯,卻是不可寬恕的,甚至還要受到老師的鄙夷、嫌棄甚至侮辱。差生只有逆來順受的命。 

  有件事,您也許早就忘了,但我卻刻骨銘心。那是在這學期的校運動會上,我參加的項目是100米跑,和我一起參賽的還有班長。上場之前您對她千叮萬囑。要她小心點,不能跑就中途退下來,拿不到好成績不要緊,還給她買水喝,真可謂體貼入微呀!而站在她身旁的我,您卻看都不看一眼,我真懷穎我是不是空氣,沒有我的存在。再看看班長那張寫滿幸福的笑容,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我多麼希望您跟我說句鼓勵的話,或是給我一個笑容,但是您什麼也沒給我。 

  發令槍響了,我拚命地往前跑,真恨不得能多長出兩條腿來,當時我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爭取得第一,為班上爭光,也想向您證明,我並不是個一無是處的差生,我也能為班上爭光,我並不奢求您能像對待優生那樣對待我,我只希望您能多關心我一點。但是,當我跑到中途的時候,身子像是失去了平衡,整個身子往前栽去,我終於跌倒了,膝蓋一陣陣鑽心似的痛,血也順着膝蓋流了下來。但我還是咬着牙,艱難地爬了起來,繼續向終點跑去。這時我多麼希望有一雙溫暖的手來攙扶我呀!…… 運動會結束了,當我拖着受傷的腿走在您面前時,我真以為您會對我說:不要緊吧。可您再一次地挫傷了我的心,您瞟了我一眼說:“唉,我以為差生只是學習不好,原來體育也不行。”聽后,我的眼淚禁不住嘩嘩地流了下來。老師,您知道嗎?此時我的心比受傷的膝蓋還痛呀!假如換成是班長,您也會這樣嗎? 

  請您放平您心中那傾斜的桿秤吧!

老師,請放平您心中的那桿秤 標籤:老師,請聽我說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 心中的那片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