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爸爸媽媽,請放手!500字作文

爸爸媽媽,請放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以前在一本書上看到過一個小故事,大概內容是:作者在小時候,捉了一隻蝴蝶,把它關在了門后的一個盒子中。幾天後,作者把盒子打開時,蝴蝶因沒有陽光死了。作者長大后,他教自己的女兒騎單車,當作者感覺女兒學得差不多了,可以讓她自己騎了時,他總是不放心,就沒放手,繼續扶着自行車的後座。有一次他下班回來,發現女兒自己騎得非常好,就問她:“你什麼時候學會的?”女兒說:“你總是扶着車子的後座,讓我怎麼自己騎呀!”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感覺自己就好像那隻蝴蝶。現在,社會上的人都在說孩子們不要當“小皇帝”,可是就算我們不想當也必須當了。因為現在的父母什麼活也不讓孩子干,處處護著兒女,把自己的孩子都當成了花苞,生怕把它碰碎了。可一到要孩子們自己動手,父母又不在身邊時,可就一竅不通了。 

  父母們總擔心自己的孩子在外面不安全。有很多小學生上學都帶手機。可我一問他們,都說自己是被逼的,因為父母擔心。父母的愛早已不是他們所說的愛,而是溺愛。就拿我來說吧,我一個人給弟弟家送東西,媽媽都不放心。可當我說我都十歲了時,媽媽又會搬出那句“等你再大點我就放心了”來打發我。 

  我想對全天下的父母說:放手吧!讓你們的兒女自己去闖蕩,你們要像母鳥對小鳥那樣,從小就鍛煉小鳥飛翔;放手吧!讓你們的兒女自立起來,否則,他們的翅膀將永遠不會豐滿;放手吧!讓他們自己去創造美好的世界。 

  父母們,相信我們,放開我們吧!

爸爸媽媽,請放手! 標籤:媽媽,請聽我說作文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作文 爸爸媽媽作文 我的爸爸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