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請放下你的“鞭子”1500字作文

請放下你的“鞭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昨夜,奔了一趟馬戲團,隨父母、堂弟等一行人前去觀光豹、獅子等表演。說實在的,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二次與這些“龐然大物”近距離接觸。我們帶着一種無以言語的激動,買了數張門票,風風光光地進去了酷似電視里的“蒙古包”。 

  由於來得比較早,裡面還是剩下不少空座位的,當然要找個風水寶地坐下。剛要坐下,還好醒目,兩眼先往椅子上瞧了一下,卻見一攤煙灰懶懶地躺在椅子上。哎,難以想象市民的素質之低!無奈,唯有捨棄寶位,重拾一乾淨之位坐下。觀眾都陸陸續續進場了,馬戲團里也越來越嘈雜了,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議論着什麼。 

  過了一會,馴獸員出場了,看來馬戲就要開始了,大家也開始安靜下來。這時,馴獸員把一隻關在小鐵籠里的豹子趕進場上的大鐵籠里,馴獸員催它耍耍雜技,可是豹子不幹,傻愣愣地站在一旁發獃,馴獸員惱了,揚起鞭子狠狠地往它背上抽,豹子慘叫一聲,嘶啞的哀嚎聲里流露出內心無盡的哀傷,它奔跑着,在被鐵欄圍起的圈裡亂撞着。透過它的內心,我似乎看到了正瑟瑟發抖的靈魂,它是那麼的無助,它渴望闖出去,闖出這個冰冷的籠子,去尋找屬於它的幸福的大自然,然而,這只是一種空想……驀然,我鼻子一酸,眼眶一熱,一滴晶瑩的白露劃過臉龐,落在手心,微涼微涼的,心猛地揪起來。儘管馴獸師不停地鞭打着,那豹子還是不聽使喚。馴獸員無奈,只好把豹子趕回小籠里,把門關上,然後端來一盆水,狠狠地往豹子身上潑,豹子抖抖身上的水,怒吼一聲,齜牙咧嘴,眼裡爆發出一團熊熊火焰。 

  馴獸師只好推着關着豹子的鐵籠下場去了。觀眾們一片嘖嘖的虛嘆。我突然很厭惡看馬戲,像這種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把同是活生生的生命殘忍地虐待,把同是生活在地球村的動物的尊嚴無情地踐踏,以之來換取觀眾的掌聲,謀取自己的利益的地方,不來也罷!我多麼想衝上去,在茫茫人群中奪下馴獸員的鞭子,用身軀保護這可憐的弱勢動物,可是我不能,因為我只是一位小小的觀眾,這個不起眼的角色,讓我心有餘而力不足。 

  不久,豹子、老虎、獅子等都出來表演了。也許是在一番“特訓”之後,本賦有獸性的動物變得溫順了。特別是剛才的那頭豹子,都不知道那馴獸員施了什麼法,它也乖乖地跟着上場了。接着,它們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表演。小狗算數、狗熊爬雙桿、獅子躍火輪、天馬行空、猴子騎車、豹子耍雜技等表演令人拍手叫絕。憨厚的表情,滑稽的動作,精彩的表演,贏得了觀眾們的陣陣掌聲。但馬戲團里少了我的掌聲,卻多了一個憂傷的女孩,我不願意鼓掌,因為每一場精彩的表演,都是同胞動物們用皮肉之苦換來的,它們是在極不情願的條件下,在鞭子的驅打下做出這種動作的,我似乎聽到一聲聲悲涼的哀嚎,那聲音像荊棘一般划傷我的心。或許,沒有人發現掛在我臉上的暗淡的淚光。座無虛席的馬戲團里爆發出接連不斷的掌聲和歡呼聲,在此刻是多麼的刺耳,因為傳進我耳際的不是觀眾們的歡呼聲,而是那悲涼的哀嚎聲。我實在不願意再待下去了,不願意呆在一個這樣冰冷的世界里,便找了個借口出去,我步履踉蹌的擠出這個令人窒息的地方。 

  驀地我很想哭,為那可憐的動物而流淚。那夜,我突然長大了許多,我學會了深思。我想到了人類 ,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裡,處於不利地位的弱勢群體,總是在強勢力的壓制下默默地度過這一生 ,受着不公平、不公正的待遇,被人們忽視在城市的某個角落……他們需要我們去關注,需要我們去援助 ,更需要我們以常人的目光去看待他們。然而,有些人,為了地位,為了金錢,為了利益,總是不擇手段地去傷害那些弱勢群體,這不正像馬戲團里那些可憐的動物嗎?正揚着鞭子的“馴獸師”,請放下你的“鞭子”,讓世界少一點哀嚎聲,好嗎? 

  地址:廣東省普寧市流沙鎮東街道新壇村287號 

  城東中學初二(4)班 陳丹娜 

  郵編:515300 

  附件(0 個)

請放下你的“鞭子” 標籤:放下作文 學會放下作文 快樂的“六一”作文 難忘的“六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