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偷西瓜600字作文

偷西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暑假是炎熱的,那就得想辦法消熱,那選擇吃西瓜則是最好的。

  有一次,我跟幾個小夥伴一起去田地里玩。可沒玩多久我們就跑到柚子樹下躲蔭了,外面的太陽太大,再玩下去肯定中暑。休息了一下,我們感到口渴了,但附近卻沒有井水。我們在一起想辦法,突然,我身旁的小夥伴說:“現在是夏天,大家肯定都有種些西瓜,我們去嘗幾個唄?”想了想,雖然不經過別人就碰人家的東西是不對的,但是當時實在是渴得不行了,還是想去偷幾個西瓜嘗嘗。

  說了就做,我們一起躡手躡腳的找到西瓜地,還時不時的東望望西看看,一副做賊的模樣。我們選了幾個中大的西瓜,打算吃時,才發現沒有刀,那怎麼辦啊?很快,我想到用拳頭打破它,我們每個人打十幾拳,最後西瓜被我們打破了,成了“破”西瓜了!一打破,我們就迫不及待地吃起來了。吃的一半時,發現有人來了,我們趕緊把手中的西瓜給丟了,全部一起爬在地上,我微微的抬頭便見到有人騎摩托路過,再仔細一看,是表哥。我擔心他會告訴媽媽,心裡一直不安。

  待人走後,我們也接着跑了。回到家,見到媽媽一副嚴肅的樣子,我就知道表哥肯定發現我們了,還向媽媽告狀了。我走過去,媽媽就跟我說:“怎麼可以去偷人家的西瓜?想吃就跟媽媽說,媽媽會給你買,但偷上不對的,做人得講究誠實,以後不能這樣做了,知道嗎?先去向人家道歉吧!”聽了媽媽先話,我感到十分自責,馬上跑到別人家去道歉,對方很寬容的原諒了我,還教導我以後別再這樣做就好了。

  經歷這一事,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做人得誠實。



偷西瓜 標籤:偷西瓜作文 西瓜作文 西瓜皮作文 吃西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