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嘗雞精的滋味600字作文

嘗雞精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童年像一塊香香甜甜軟軟的棉花糖,充滿了幸福與溫馨,充滿了童真與樂趣。 

  記得小時侯,媽媽做菜時,我總喜歡跟在屁股後面,一邊看她炒菜,一邊玩玩具。時間一長,我有了一個“驚人”的發現:媽媽做菜時,喜歡把裝在兩個小盒子里的白色小珠子放進炒鍋里。那是什麼東西呢?我心中充滿了疑問。 

  有一次媽媽炒完菜,便坐着休息。我想:好機會,應該去問個清楚小盒子里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搬了個凳子,踩上去,又將兩個小盒子小心翼翼地取下來。我一手拿着兩個小盒子媽媽面前。 

  “媽媽,這裡面是什麼東西?”我將兩個小盒子放到媽媽面前。媽媽仔細瞧了瞧,認真的說:“瞧,孩子,這白色,晶瑩剔透的是鹽,他可使原本味道很淡的菜變的很咸,所以做菜時一般放一小勺調羹;這個小盒子里放的是雞精,他可以使菜變甜,但是如果……”媽媽還在說著,我卻已心頭一亮:雞精是甜的?難道它和糖一樣?沒得說!媽媽也真壞,有好吃的也不告訴我,哼! 

  中午,趁着媽媽午休的當兒,我躡手躡腳的鑽進廚房,取下兩個小盒子。先嘗哪一個呢?先嘗鹽吧!我拿了一點鹽放進嘴巴里,果然,有媽媽所說的“咸”這種怪味。“不好吃!”我不滿地搖了搖頭,目光盯上了黃色的雞精上,“一定是它了,一定很好吃!”我又想起了糖。我抓起一大把雞精,就往嘴裡塞。“好難吃!”雞精的那般噁心的味道令我產生聯想:我是不是吃了死去的毛毛蟲?還是在喝臭水溝中的水?……我越想越覺得噁心,不禁“嘩”的一聲將胃裡的東西翻江倒海般的吐了出來。我哇哇大哭,心中暗想:以後,我再也不吃雞精了……

嘗雞精的滋味 標籤: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 家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