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貓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很喜歡貓,但是我並沒有買貓來養,因為家人不同意。要不是貓有些不講衛生,不然爸媽會同意的,不過我外婆養了一隻貓,非常可愛。外婆非常愛它。

  在外婆,老鼠可不少,很多東西都被老鼠給吃了。但是從外婆家有了只貓后,老鼠就不敢輕舉妄動了,雖然小貓跑不快,很難抓到它們,但是它們仍不敢大意。小貓抓老鼠時有時會跌倒,但是值得嘉獎的是,它會重新站起來去抓老鼠,可是它照樣抓不到。

  貓長大后,咬死了不計其數的老鼠,還有一些已經逃亡去了。家裡沒了老鼠,外婆很高興,因為小貓讓外婆省了不少心,外婆越來越喜歡這隻貓了。那些老鼠沒有再出現在外婆家了,大概是怕那隻貓吧!

  我在外婆家無聊時,我就會叫它出來,跟我玩。我會用手抬起它的前爪,叫它走路。可它總是不耐煩的“喵喵”叫。像是讓我放開它的爪子。我還會摸它的絨毛,絨絨的,舒服極了。我摸着它的毛,想着它以前的樣子,它以前的毛,灰白色的。它現在的灰毛已經變成了黑色,黑白相間的,好看極了。它的性格很乖巧,但只在熟人面前。

  它非常怕狗。當聽到狗吠時,它總會找個地方藏起來。如果遇到狗,它就會一聲不出,馬上跑開,這和它抓老鼠時,可以說是判若兩貓啊!

  我非常喜歡我這隻貓,它乖巧又勇猛,而且它的樣子非常討人喜愛,不,是討我喜愛!

  集兵小學五年級:馮致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