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感動中成長1000字作文

在感動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她是一顆不起眼的小蠶豆。四年級的一節自然課,我們懷着新奇和興奮,接受了一項特殊的任務:種蠶豆。她幸運地從自然老師寬厚的大手中移居到了我稚嫩的小手中,從此,她擁有了新的天地。一個可愛的花盆,一把清香的泥土成了她舒適的新居。精心呵護她成了我生活的一大樂趣。每天下午放學回家,我都會那起小小噴水壺,迫不及待地跑向陽台,為她施肥、澆水,盼望着她早日吐出新苗。可日子一天天過去,她卻悄然無聲、毫無動靜。漸漸我失去了當初的熱情,甚至有一天竟忘了把她從陽台的花架上帶進屋。當晚暴風雨來臨,呼嘯的狂風震撼着大地,傾盆大雨發出“噼啪”的巨響,一夜的暴風雨侵蝕了一切……直至第二天放學,我才猛然想起她——蠶豆。我心裡七上八下地懊惱着:完了!該死的暴風雨一定把蠶豆糟蹋了!望着路邊彎了腰的大樹、折斷了的野花,我一路狂奔回家。當我氣喘吁吁地來到陽台上時,卻意外地發現:儘管花盆已被風雨敲打得有點殘缺不全,泥土也傾翻了不少,可那顆小蠶豆卻依然穩穩地扎在泥土中,突然,我的目光定格了,我欣喜地看到有一株綠綠的小芽芽已破土而出。雖然她顯得那麼柔弱,那麼幼小,卻低低而有傲然地挺立在那裡,那株小小的綠意令那殘破的花盆也增色不少。望着這株幼苗,感受着她堅韌不拔的生命芬芳,我的內心被一股強大的力量衝擊着,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深深地感動了! 

  是的,多麼普通不起眼的一株蠶豆苗,她沒有花兒的百媚千嬌,沒有大樹的英姿颯爽,但卻樸實無華、生生不息。她頂着狂風,冒着暴雨,卻始終快樂地向上。的確,她很矮小,但她並不軟弱,她的內心有一種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意志鼓舞着她戰勝困難、拼搏向上。經過暴風雨的侵襲,嬌弱的花兒早已不堪一擊,威武的樹木早已壓彎了腰,而她對暴風雨的肆虐毫不畏懼,竟然敢於以其小小的生命與強大的風雨頑強地對抗。我被感動了,被她柔韌而堅強的氣質,平凡渺小卻有獨立的“人格”、樂觀向上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那一刻,我真想為這個小小的生命喝彩! 

  我想:生活中有多少感動伴隨着我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無論是一份大大的感動,抑或是一份小小的感動都會讓我們的人生色彩絢麗多姿、熠熠生輝,正如那株孱弱的蠶豆苗的那種頑強的生命力不得不讓你讚歎,讓你感動。 

  感動——一股神奇的力量,一種永恆的情結。因為感動,生活中我們擷取收穫的是真、善、美。成長的歲月我們在感動中走過,在感動中成長!感動中走過的人生真的是美麗的!

在感動中成長 標籤:在感恩中成長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人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