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想化作四季的一隅600字作文

我想化作四季的一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有春的魅力,夏有夏的姿色,秋有秋的神韻,冬有冬的內涵。一年四季,更替出絢麗多彩的世界;一年四季,勾勒出儼然不同的意蘊。我願化作四季的一隅,感受無盡的芬芳,再向你細語,自然的奇妙。

  冬呼嘯而去,新的輪迴開始,溫柔的春愛撫着大地。我變成了春光里的青青小草,剝去枯黃的外衣,染上嫩綠,與春風,春雨,樹梢和孩子一齊孕育春意。可你會說,一株小草,是多麼微不足道呀!而且,還時時刻刻有被踐踏,被踩扁的危險,你會心甘情願嗎?我會的,我說。我會像其它小草一樣,默默無聞,毫無怨言地,為大地繪出哪怕只一丁點的綠色。

  轉眼間,夏來了,將春天融化。我成了夏日的一朵蓮花,亭亭立於池塘。田田的荷葉間,生在淤泥里的蓮花,卻出落得清新脫俗。我也努力着做一朵潔身自好的蓮,做一個“花之君子”。

  秋風吹走了夏,把我吹到了一片茅草地。憑我以前的知識,茅草春生,夏榮,與其它植物一樣,可到了秋天,便有一種讓人敬畏的力量。我們開始飄飛自己的花絮,惹來了孩子們,他們開始燒茅。我們通身焦黑。我驚慌地問同伴,怎麼辦?發不了芽了。同伴笑着說,沒關係,你的莖里還有一段鵝黃的芽。哦,我的心依然是鮮活的,追求生命的理想依然是執着。

  寒冬伴雪花而來,我成了風雪中的一枝梅。雪紛紛落在身上,我冷得瑟瑟發抖,卻看得其它梅紋絲不動。它們告誡我,不要懼怕嚴寒!不要低頭折節!要在凜冽的寒風中傲立,活出骨氣!

  我想化作四季的一隅,化作春草爛漫,夏蓮涓潔,秋茅萋萋,冬梅亭亭。我想化作四季的一隅,感悟生命的點點滴滴,領悟自然教授的道理。

  廣西師大附外初二:Mia嵐



我想化作四季的一隅 標籤:四季的美作文 四季的美麗作文 四季的雨作文 四季的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