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想化作一朵流浪的雲700字作文

我想化作一朵流浪的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想化作一朵流浪的彩雲,飛翔在古典文學的長空里。? 

  汨羅江畔 ? 

  汨羅江畔,我無意識地停留,便望見屈原在江邊痛哭,仰天長嘆:“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轟隆隆”,一個巨雷震得天地都在搖動。蒼老的江風拂起如旌的鬢髮,他步履維艱行於孤苦的江邊,於是“我”撐着《離騷》歌韻的船隻,搖動《九歌》和《九章》的雙槳,升起《天問》不滿的征帆,汨羅江水邊,又有誰明白在他心中交織着生與義的苦痛呢?他,駐立在江邊,風輕輕拂過,在生與義之間,他最終選擇了義。在激蕩的風浪中,我願意陪他一起感受那種震爍古今的愛國激情。? 

  烏江水邊 ? 

  我哀嘆着,惋惜着,被風輕輕地推動着,我飛到了烏江水邊。風掠過項羽的臉龐,他神色凝重,輕撫着烏騅馬的鬃毛,望着漢軍重重包圍,手下隨從一個個倒下,回想起少時叔父曾對他說過:“為一個人犧牲千千萬萬個人,同為千千萬萬個人犧牲一個人是不一樣的,你要選擇呀!”他有巨鹿破釜沉舟的英雄氣概,有在鴻門宴上不殺劉邦的大仁大義,可他卻沒有曹操那樣石破天驚的壯語:“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也許有人在罵你,在怨你,可我一直在為您歌唱,在為您的豪爽與壯氣高歌。是啊,要不怎麼會有“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讚美詩句呢?? 

  南山之下?

  飛過歷史的星空,我看到了南山的雲峰與秋菊。我知道,那是陶淵明翩然歸隱的地方。他雖然“種豆南山下”,只換來“草盛豆苗稀”,卻“悅親戚之情話,悅琴書以消憂”。是啊,做人就應該學會堅守自我,像他一樣“登東坳以舒嘯,臨清流而賦詩”,不也是一種詩意的人生么,在他的身上,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另一種美麗。? 

  我想,化作一朵流浪的雲,漂泊在古典文學的河裡,目睹每一位英雄與偉人的生命光彩,收穫每一位英雄與偉人給我帶來的感動啟迪。

我想化作一朵流浪的雲 標籤:流浪的小鴨作文 我是一朵小小的雲作文 化作天使作文 我願化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