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想化作蝶700字作文

我想化作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盤雨

  ——題記

  那麼蝶又何償不是如此!

  在那芬芳的花園裡,一隻隻身穿彩色服裝的可人兒不就是蝶嗎?當然她們美麗的一面我們盡收眼底。可她當初那飽含艱辛破蛹成蝶甚至尚未進化還是一隻骯髒的,討人厭的毛毛蟲的時候,又有誰會去觀注那個卑微的,噁心的,難看的傢伙呢?那一隻只我們眼裡艷壓群芳的蝴蝶!

  小的時候,我對這一隻只美美的蝴蝶很是不解。它們到底是哪兒來的呢?這麼漂亮的小傢伙難道是花朵里的精靈嗎?太可愛了!但偶然的一天我無意中發現了一隻我眼裡醜陋可怕到極點的東西,也就是那髒兮兮的毛毛蟲??〉?胰捶⑾終飧鐾嬉舛?恢倍疾歡?模?ldquo;它死掉了嗎?”我好奇地向媽媽眨吧眨吧眼睛,“它沒有死,只是要把自己包起來而已,然後慢慢地從把它包起來的‘蛹’里鑽出來。”“然後呢?”“然後就變成美美的蝴蝶啊!”“啊!它就是蝴蝶啊!”我小小的心裡有點失望,為什麼那麼樣美麗的蝴蝶會是一隻噁心醜陋的毛毛蟲呢?這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里的東西呀!……這都是我年幼無知時小小的腦袋裡奇怪的想法罷了。現在我已經十分的明白那一隻只漂亮的蝴蝶是能夠和毛毛蟲畫等號的,只不過在這之間要有一架名為“脫變”的橋樑,一種名為“勇氣”的魔法藥水讓我們眼中那一切的不可能都成為現實罷。

  漸漸,我越來越喜歡這個名為蝴蝶的精靈了。即使它曾是那樣的不堪入目。彷彿一切都被凈化,讓所有都變得純潔而高貴。這讓我有一種想法,腦子裡出現的成了自己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我願意隨承受那脫變的痛,然後牢記它。

  我想化作一隻蝶,美麗的蝶,脫變后一隻真真正正的蝶!

   開發區第一中學初一 彭海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想化作蝶 標籤:化作天使作文 我願化作作文 我想發明作文 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