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找回誠信800字作文

找回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雨,嘩嘩的雨。豆大的雨點不由分說地鋪天蓋地地砸了下來。眼前白蒙蒙一片。

  我站在學校門口乾着急。車站離校還有一段路,還有許多功課等着複習,偏偏又沒帶傘。正不知怎麼辦時,一陣噼啪噼啪的腳步聲引起了我的注意。一抬頭,一個十歲左右的小男孩,撐着一把傘,睜着兩隻機靈的眼睛望着我:“姐姐,沒帶傘吧?”我點了點頭。他立刻熱情地問:“你家遠嗎?我有傘,我送你好嗎?”我正在猶豫着,他便把傘罩到了我頭上,並用他那雙烏黑明亮的眼睛真誠地望着我,我於是便邁開了步子。

  男孩個子小,我便接過了傘。兩人緩緩地向車站走去。男孩一路顯得很興奮,用高高的上揚的語調告訴我,他在上小學五年級,馬上期末學校就要評“三好生”了,他的成績是前三名,很有希望呢。我望着他一路微笑的神情,似乎也感染到了他的快樂。“還真是個真誠善良的好孩子。”我想。

  在他高興的話語聲中,我們到了車站。我掏出紙巾幫他擦了擦淋濕的臉,他彷彿一點兒也不在意,興沖沖地從口袋裡掏出個本子,塞給我一支筆:“姐姐,我幫了你一次,你也該幫助我一次,對嗎?你把你的名字寫上,好嗎?”我奇怪地接過本子,翻開一看,上面已經寫了四五個名字。我不解地問:“為什麼要我寫名字呀?”他晃動着小腦袋,一臉天真地說:“我們老師說了,做了十件好事並有人證明,期末就能當選‘三好生’了。”我頓時愕然,面對着他飽含着熱切希望卻仍然真誠的目光,我有種被愚弄的感覺。我問他:“那你前面都做了些什麼好事?”“撐傘送人呀,我見今天下雨,特地出來的,我想肯定有人沒傘。”他說完有些不耐煩地催我簽名,說:“現在還來得及再送一個呢!”我獃獃地簽下了自己的名字,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

  我望着他漸漸模糊的背影,一股衝動促使我衝進雨中叫回了他,並提筆把我剛才簽下的名字“陳杏”改成“誠信”。我希望他能懂,也希望他的老師、父母都能懂,誠信對於我們每個人是多麼的重要!

  雨仍舊不見小,真希望它能洗去多餘的灰塵,還我們光彩明亮的世界!

  清城先鋒小學五年級 譚茜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找回誠信 標籤:找回自信作文 找回了自信作文 找回童年作文 我找回了自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