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誠信700字作文

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有的人生性刁頑,到頭來聰明反被聰明誤;有的人慣於圓滑,左右逢源,可生活的並不輕鬆;有的人按“三實”處世(做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雖時遭挫折,但大多能獲得較好的回報。我從中悟出一個道理,人生應以“誠”為貴,做誠信人,辦誠信人。

  孔子說:“人無信不立”。我對這句話有着深深的感觸。一次我向好友借來氣槍給籃球打氣,打着打着一不小心氣槍被弄壞了。怎麼辦怎麼辦。我非常着急,突然有了辦球法我可以說借來就是壞的。我把氣槍還給好友時他冷冷一笑。從此我向他借東西他都說沒有借給我,我的夥伴們也不跟我玩了。我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向我的好友說明了一切。他並沒有怪我,只又是微微小笑。在這以後夥伴沒也不再疏遠我了,和我一起玩。我想大家一定聽說過狼來了的故事,故事中的小孩因為沒有誠信,讓大家對他失去信任,而最終被狼吃掉。這是一則很典型的“人無信不立”的故事。

  還記得那次期末考試我得了第一名媽媽承諾只要考到第一就給我買個MP3。卷子發下來哎呀,批改錯了一道題,經過我一番細算如果我改了這道題我就是第二得不到MP3了。這時我就想起上次的事情。我毫無顧慮的叫老師改成的第二名。假使我不叫老師批改這道題,我就會得到夢想以久的MP3。但是我的心從那時就回不安,害怕同學老師知道事實,對我失去信心。我也無法在同學和老師心中樹立下誠實一個的同學。

  我們一定要以“真誠、守信”為處世原則。不管別人的態度如何,始終要以誠待人,管不住別人還管不住自己?只要自己真誠地對待生活,對待身邊的一切,我深信:我們的每一天都會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相信別人是一種快樂,能得到別人的信任更能讓人自豪。



誠信 標籤: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