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誠信徵文2000字作文

誠信徵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誠信是道路,隨着開拓者的腳步延伸,隨着博學者的求索積累;誠信是成功,隨着奮進者的拼搏臨近,誠信是財富的種子,只要你誠心種下,就能找到開金庫的鑰匙。 

在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中,流傳着無數感人的美德故事。他們追求“富貴不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道德境界,他們恪守誠信,與人為善……今天,我們重溫我們優秀的道德文化系統,並在豐富的道德資源中,汲取到中華民族騰飛的持久動力。身襲一燦爛,心繫執着,帶着誠信上路,將踏出一路風光。俗話說:“人無信不立,國無信不國。”沒有誠信的民族是民族的悲哀。誠信,是中國古代社會人際關係的精神紐帶,也是人際關係的最高原則,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寶貴財富。 

誠實守信,作為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之一,千百年來被我們的祖先所推崇和發揚。她早已融入我們民族的血統,成為中華民族文化基因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環。然而近些年來,隨着市場經濟的衝擊、滌盪,我們發現,誠信在消退,“拜金”在滋長。“利益”取代了美德、誠信讓位於欺詐。多數人的人生天平上,沉下去的那端是“美貌”、“才學”、“金錢”、“榮譽”,而“誠信”這端卻被人們高高翹起。誠信在人們的心中變輕了。 

而我們作為一名職業學校的學生,我們要學的不僅僅是書本上的理論知識,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誠實守信更是我們學習的一大重點,思緒萬千,不覺間又回到了我們上過的職業道德課上,耳邊回蕩起老師的聲音,“正是有了誠信,才有了‘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的典故;正是因為有它,才會有我們就業的前景和希望”。所以我門要感謝老師,他們辛勤的泔水澆灌了我們,使我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也許我們在學習上是差了一些,但我們深信我們90后的一定會做得更好! 

因為無論我們身在何處,我們所代表的不僅是自身,還有家庭,集體和國家。因此我們應時時誠信,處處誠信,誠信他人。如果我們表現得不好,別人批評的不僅是自己,也包括自己的父母,自己所在的國家。 

所以有了人無信不立,國無德不強。這句話也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有一個年輕人跋涉在漫長的人生路上,到了一個渡口的時候,他已經擁有了“健康”、“美貌”、“誠信”、“機敏”、“才學”、“榮譽”、“金錢”七個包裹,渡船出發時風平浪靜,說不清楚過了多久,風起浪涌,小船上下顛簸,差點翻船,艄公說:“船小負載重,年輕人你必須丟棄你一個包裹才能度過難關。”看年輕人哪一個都不捨得丟棄,艄公又說:“有棄就有取,有失就有得。”年輕人思索了一會兒,把“誠信”仍進了水裡面。艄公憑着嫻熟的技術將年輕人送到了彼岸。艄公淡淡地說:“年輕人,我跟你來個約定,當你不得意的時候,就回來找我。”年輕人隨意地答應着,卻不以為然,他以為有了身上六個包裹,他是不會有不得意的那一天的。 

不久,他就靠金錢和才學擁有了自己的事業,憑着榮譽和機敏,他聞名商界,而健康和美貌讓他娶到了貌美如花的妻子,他也逐漸地忘記了擺渡的艄公與被拋棄的“誠信”。 

後來,他以自己的榮譽欺騙了所有的人,包括他的對手和親人;他還多次將商品以次充好,他承包的過的建築全是豆腐渣工程;他透支着榮譽和才能,勸說身邊的所有人投資於他,而他卻把資金用於販毒和酒池肉林。他的健康和美貌悄然飛逝,他一擲千金。豪賭無度,他有背負妻子,頻頻外遇。 

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沒有誠信!因為沒有誠信,他失去了榮譽、金錢以及事業,愛情等於一切。這時,他才想起艄公說的話。從監獄出來,他直奔渡口,艄公已經不在了,只有一條小船依稀當日模樣,那時的年輕人也變成垂垂老矣。 

從此,渡口多了一個老艄公,無人過渡時,人們總能看見他獨自在搖晃的風浪中,似乎在尋找什麼…… 

因此,誠信作為人們的行為道德之一,它無時無刻不圍在我們身邊,每當想起誠信二字,腦海里便浮現出一幅幅畫面,畫面中有的忠於誠信,有的悖於誠信,其結果各有的不相同的而令人反思。但是,我們應把誠信的職業道德貫徹到社會和經濟社會生活的各個環節,這樣才能穩定和諧,經濟才能健康有序的發展下去。 

而不是像那個年輕人那樣把“誠信”丟棄,雖然他有着“健康”、“金錢”、“榮譽”等六個包裹,覺得沒有什麼損失。但是他這樣想就錯了,人在人生的路上就算你有着“金錢”、“榮譽”、“美貌”那你就覺得能在人生的路上走得安穩嗎?如果是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因為你在路上少了一個包裹,那就是“誠信”。 

所以你如果有“誠信”,我相信就算你沒有“金錢”、“榮譽”等都不覺得有什麼。因為你有誠信,你可以用的誠信做生意獲得金錢和榮譽。歲讓說你沒有美貌,但是你至少有一顆真實的心,這樣你一樣可以娶到一個貌美的妻子。在加上你努力學習的才能與自身鍛鍊出的機敏 同樣可以得到幸福美滿的生活。只要你能用你的誠信去面對每一個人,只要你不背着良心做事。那你在人生的路上就能安穩的走下去,而不是像沒有誠信的人那樣不遵守承諾,那種人在世界上是沒有立足的根基,答應別人的事沒有去做,那隻會失信於人,處處碰壁。連自己的人生下一步怎麼走都不知道,那只有在路上迷失了自我。 

朋友,讓我們攜手打造一個誠信的世界,使我們的生活變的更加幸福與美好吧!

誠信徵文 標籤:徵文作文 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