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誠信的力量900字作文

誠信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誠信是力量的一種象徵,是溝通心靈的橋樑。它像一面鏡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會出現裂痕。——題記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媽媽到酒泉遊玩,在許多超市裡,我看到了一些醒目的警告牌,上面寫着:“內有攝像頭,請自重”、“偷一罰十”等字樣,讓人感到既掃興又有點傷自尊。但是,我們偶然來到一個小街道,走進了旁邊的一家小超市,我在那裡既沒有發現攝像頭,也沒有看到警告牌,我心情好了起來,肚子也餓了,連忙進去取了一袋麵包,交完錢後走出超市。我剛要吃麵包的時候,突然發現麵包袋後面的膠帶上還粘了一包小吃,我一下愣住了,心怦怦直跳,看那售貨的叔叔又在忙着為其他人服務,我正在為難要不要還回去的時候,他那慈祥的面孔、誠懇的態度頓時刺痛了我的心。“我真該死,人家這麼信任我們,我怎麼能昧着良心把它吃了?”我狠狠的罵了自己一句,毫不猶豫地向他跑去,叔叔和藹地對我說:“你是無辜的,叔叔相信你是個誠實的好孩子。這一袋小吃就送給你了。”我說了一聲:“謝謝叔叔”,高高興興地跑回媽媽的身邊。原來誠實的感覺是這麼的美好!這看似最簡單、最“廉價”的激勵卻給了我最持久、最深刻的記憶。媽媽一直注視着我卻什麼都沒說,此刻更是滿意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不虧是我的好兒子。” 

  媽媽又給我講了她自己“買菜沒帶夠錢”的故事。一次媽媽在農場的集市上買菜,錢沒帶夠,那個叔叔說:“沒事,沒事,你先拿去吧,下次再給。”旁邊的阿姨着急地說:“那哪行啊,又不認識,還是把那包辣椒放下算了。”媽媽正要放時,那叔叔忙攔道:“拿着,拿着,下次付錢一樣的。”邊說邊扭頭對那個阿姨說:“你真是的,人家是農場的人,能不講信用嗎,你就放心吧。”過了十天又有集市了,媽媽徑直去找那對夫妻還錢,又買了他們十幾元錢的菜。那個叔叔開心地說:“我就知道我沒看錯的。”此後,媽媽也經常買他們的菜,關係好得像老朋友一樣。可見,這就是他們信任別人應得的信任和感激。媽媽強調說,誠信不但使我們自己活得有尊嚴,更使我們整個單位贏得了榮譽。

  看來,誠信真的是人生一件無所不能的法寶。古往今來,有多少人為我們樹立起了誠信的榜樣,猶如清泉一樣滋潤着我們的心靈,讓心靈無瑕,讓友誼長存,讓世界美好,讓我們充滿純潔、自信和力量。

誠信的力量 標籤: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誠信的故事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