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誠信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誠信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而無信,不知其所也。”吟誦着《論語》中的這句話,我的思緒也似乎回到了千年前。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有着悠久歷史、燦爛文明的大國。中華民族是一個勤勞、勇敢、智慧、開放的民族,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在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中,誠實守信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成為無數中國人的立國之本和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 

  很小的時候,就聽爸爸給我講曾參殺豬取信的故事。上學后,在課本上,我又看到了不少有關誠信的故事。其中“宋慶齡小時侯的故事”給我印象最深。 

  在宋慶齡小的時候,一天早晨,一家人正準備去李伯伯家做客。突然,她告訴父母:“我和小珍約好,今天上午我要教她疊紙花,我不去李伯伯家了。”爸爸說:“以後再教吧!明天再和她解釋一下,再說,李伯伯家有你喜歡的鴿子,你不去會後悔的!”“不會。”宋慶齡想了想,說:“你們去吧,我在家等她,我不能失信。”媽媽想了想,說:“就按她的意思吧!有句話說:‘言必信,行必果’。一個有道德的人要講信用,不能自食其言。”就這樣,宋慶齡一個人在家等小珍。11點了,小珍還沒來,宋慶齡十分失望。中午,父母回來了,聽宋慶齡說小珍沒來,爸爸說:“唉!要知道她不來,就不等她了。” 宋慶齡卻說:“不。沒有來,我也要等。雖然沒有等到,但我心裡很坦然。”宋慶齡就是這樣,從幼年起,終身都要求自己恪守信用,決不自食其言。 

  看到宋奶奶的童年,再想想自己,我不禁有些汗顏了。 

  記得有一次星期六,爸爸媽媽有事出去了,走前說:“要好好寫作業,不能貪玩。”可我總是忍不住,我打開了電腦,痛痛快快地玩了一上午。 

  “吱…”隨着門響,爸爸媽媽回來了,我趕緊把電源一關,裝着寫作業,可是一上午,作業連一個字也沒寫,爸爸媽媽一看就知道我一上午都在玩電腦,我只好承認錯誤,慚愧地低下了頭。 

  中午吃飯的時候,爸爸媽媽還是做了美味大餐,邊吃邊對我親切地說:“咱們現在要從小做到誠實守信,不說謊。擁有誠信,你的世界會無限美好,精彩。” 

  “擁有誠信,世界會無限美好,精彩!”爸爸媽媽的話就像一顆種子在我心裡扎了根。在人生之路上,我一定要帶着誠信上路,踏出一路風光!

誠信伴我成長 標籤:誠信伴我成長作文 自信伴我成長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