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栽種西紅柿的過程600字作文

栽種西紅柿的過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有個小院子,我們把它整理出來,栽上了好多種蔬菜和花。我是負責栽西紅柿的,我可小心了,就怕栽的不好,活不了。於是,我請教了我的爸爸、我的老師,我還在網上查了一些方法。 

西紅柿學名番茄,是一年生草本茄科植物。它的根分佈廣而深、側根發達,根系再生能力強,移栽容易成活。它的莖是半蔓生直立的。它的葉是不整形的羽狀複葉,葉上有腺毛,對蚜蟲等有驅避避作用。 

移栽西紅柿要先把要用的土壤整的很細,把裡面的小石子、小爛草葉子、小樹枝子等雜亂的物質揀出來,使土壤鬆軟濕潤。在土壤里摻一點點肥料,但是不能摻多了,如果摻多了肥料就會把幼苗燒死了。 

選幼苗時,最好選3-4厘米高的,它最容易活了。挖幼苗的時候一定要多帶一些土,這樣可以減少傷到幼苗的小根,小苗活得會更好。 

栽幼苗的時候不,能埋的太深,埋過根部的上面就行了,並且堆成小土堆狀,這樣可以更快的提高土壤的溫度,保證小苗快快地生出新的小根來,提高了移栽的成活率。 

移栽完后,剛開始兩天焉焉了,就象死了一樣。從第二天晚上小苗就醒了,變得挺起來了。第三天到第四天,小苗白天焉焉,早上和傍晚就好了,一直到五六天後,原來的葉子變黃了,變幹了,慢慢的長出了新的葉子,莖稈也慢慢的挺直了,移栽就成功了。 

種植植物看起來簡單,其實並不簡單。但是只要你好好地去學習它的知識,好好地去觀察它的情況,好好地去思考它的原因,事情就會成功的。通過移栽西紅柿,我體會到“科學”是讓你快樂的兩個字。

栽種西紅柿的過程 標籤:種西紅柿作文 成長的過程作文 西紅柿作文 西紅柿炒雞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