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種西紅柿600字作文

種西紅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春天,農田的那位老伯伯送給我一棵西紅柿幼苗,讓我帶回家種。 

我小心翼翼地把西紅柿放進泥土裡,生怕弄傷它的根。我每天都給它澆水、捉蟲。可它卻沒力氣,總往其中一邊靠,像一個懶洋洋的學生。我有點不耐煩了,可媽媽笑對我說:“你繼續等等吧,會有收穫。”我覺得很奇怪,它連支撐自己的力氣都沒有,如果再長出一個個圓溜溜的西紅柿,那不是會斷,於是我繼續堅持,精心侍弄這棵西紅柿,想看看結果。 

 有一天去給它澆水時,看見了六七朵淡黃色的小花,我興奮得不得了,又蹦又跳,這小小淡黃色的花,給了我更大的鼓舞,每天回家后,都要看一看它才放心。 

 不久的一天,我回到家看見六七個小小的,呈青綠色圓圓的果子,很像一個個綠色的瑪瑙,看清楚一點,才發現是剛剛結出的西紅柿,沒想到這棵西紅柿結果後會把腰挺得筆直。 

 又過了二十多天,一個個又圓又大的西紅柿密密麻麻的掛滿了枝頭,它的顏色很美,有的青綠色,有的黃中帶綠,有的橘黃,有的紅中帶黃,有的粉紅,還有的鮮紅。遠遠望去,這西紅柿像一個個五顏六色綵球,無論把這棵西紅柿擺放在哪個角落,它都是那樣的耀那樣的奪目。 

 西紅柿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它含有檸檬酸、蘋果酸、蛋白質……而且有多種吃法,可以洗乾淨後生吃,它皮薄、肉嫩,酸裡帶甜,可以把它煮熟當菜吃,這樣子甜津津的,拌飯最合適,還可以把這炸成果汁喝,夏日裡,喝一杯果汁,既解渴,又有營養,因此它成了我的最愛。 

 在這收穫的季節里,我還多收穫了一樣東西,那不是糧食,也不是什麼東西,而是人生的道理——做什麼事都要堅持,才能有好的結果。

種西紅柿 標籤:種西紅柿作文 西紅柿作文 西紅柿炒雞蛋作文 西紅柿炒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