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夢裡花落知多少(圖文)1100字作文

夢裡花落知多少(圖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記得當年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在樹梢鳥在叫,不知怎麼睡著了,夢裡花落知多少。——題記

  這是第四維的第二部小說,一改《幻城》的奇幻風格,從天上回到人間。小說以北京、上海等大都市為背景,情節曲折,語言詼諧幽默,行文痞子味十足,語言直白。在《夢裡花落知多少》中,郭敬明會逗你發笑,但還不忘恰到好處地玩起點兒“深沉”,讓你的心裡瀰漫憂傷,笑中帶淚,淚中帶笑。

  《夢裡花落知多少》我讀了好幾遍,每次讀,我的心總是沉沉的。明明它的語言很逗的,生活總是可以這般無奈,看一次憂傷一次。在書中,我看到了那些調侃的文字背後的無奈與心酸,我想起了顧小北、微微、聞婧、林嵐等等。“他們”紙醉金迷,而我們還是“純情歲月”,我們與“他們”距離有多大啊!那個世界距離我們有多遠啊!然而“他們”之間的友誼、愛情、生活離我們真的那麼遙遠嗎?總之,我知道生活中總有一樣東西是改變不了的,那便是友誼,行走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沒有真誠友誼的人,他的內心世界真的能充實美好嗎?

  在所有的人物中,我喜歡聞婧,喜歡陸敘,甚至喜歡火柴,因為她本是一個善良且重情的人,而林嵐,則是許許多多的人的重疊體,她既用她最原始的那充滿血性的一面去面對生活。她擁有朋友,她也擁有親人,甚至是一直愛着她的顧小北、陸敘,但她的脆弱又同時深深震撼着我。

  我覺得《夢》里的每個人都有靈有肉,有情有義,有苦有痛,林嵐的憂,顧小北的痴,陸敘的情,聞婧的真,姚姍姍的妒,微微的義,李茉莉的恨,白松的愚……

  看到顧小北在那張和林嵐一起坐過的椅子下所刻的那句話時,我的心沒來由地抽搐一下,眼淚不受控制的滴了下來,不禁想起了一句特經典的話:愛情因為執著而美麗,更因為執著而殘忍。

  這樣的結局是令人扼腕深思的,郭敬明真的達到了他想要的效果,起碼在我身上已達到,可以說看了《夢》之後,我看到了不願看到的事實,想到了不敢想的情形。

  此時此刻,只想用三句話來窮盡內心對《夢》的感受:不想選擇,卻偏偏一定要選擇;不想記起,卻偏偏註定要記起;不想離開,卻偏偏必定要離開。

  友情、愛情,四月櫻花如雪……一切都會隨風飄逝,一切都如過眼雲煙。

  我忽然覺得,其實我和郭敬明、林嵐驚人的相似,一半明媚,一半憂傷,對待生活消極而又充滿希望,堅信人性中甜美的東西,可是依然沉溺於絕望之中。喜歡看電影、睡覺和用45度角仰望長滿雲朵的天空。林嵐,一個我忘不了的女孩,給我的傷痛和快樂,我不會忘記,有清明如水之內心,有天服地敬之勤奮。

  郭敬明在《夢》里暗示的,也是生活的實質。

  記得當年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在樹梢鳥在叫,不知怎麼睡著了,夢裡花落知多少。

  迎春

夢裡花落知多少(圖文) 標籤:夢裡花落知多少作文 花落知多少作文 夢裡花落作文 夢裡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