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夢裡花落知多少3000字作文

夢裡花落知多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直到現在,我又再翻起這本書,那些絕望,恐懼,宿命,背叛,死亡,守護,鮮血,櫻花,夾雜在早已熟悉的場景紛紛綸綸涌到我的面前,可心裡還是感到隱隱作痛,只好一遍遍的呢喃着“昂流,阿星”,滿面淚痕。 

  “你喜歡東京嗎?”北都問昂流和星史郎。 

  “喜歡。” 

  “為什麼?” 

  “因為在這個地球上```這是唯一一個正在“享受”步向毀滅之路的都市。”星史郎依舊微笑,表情卻是那樣不可琢磨的詭異陌生,幽幽地滲出寒氣,一晃即逝。 

  就是這樣的開篇,給《東京巴比倫》確定了灰色的基調,註定了以悲劇告終,即使漫畫中時常出現星史郎和北都嬉笑打鬧的搞笑鏡頭調劑,可是還是掩飾不了那揮之不去的灰色旋律,從開始一直到結束。

  I use to think that I was strong  

until the day all went wrong  

I think I need a miracle to make it through  

yeah  

I wish that I could bring you back  

I wish that I could turn back time

  巴比倫,是沉沒在神怒中的大都市。永遠處於燈紅酒綠的東京,人性泯沒的東京,浮華靡麗的東京,在繁華都市的光怪陸離背後,又有誰知道,這裡沉澱了多少哀傷與呻吟,多少夢想在這裡缺失,多少希冀在這裡破碎,穿梭在人群中,人心的距離如同“巴別塔”那般遙不可視。隱藏於暗夜中心靈的孤寂,人心無休止的背叛,都市掠影中,無奈地沉重嘆息`````` 

  東京,這座華麗而冰冷的城市只是一座巨大而輝煌的迷宮,沒有盡頭和出口,所有的人迷失在裡面,自我慢慢被扭曲,吞噬。 

  神話傳說中,繁榮的巴比倫王國因人類的慾望和愚蠢而走向毀滅。現代東京,在繁華絢爛的表象下,人性的泯滅也預示着它的終結。單純善良的少年皇昂流,無數次面對在冰冷世界掙扎生存城市人內心深處最深切的悲哀,日復一日地觸碰着人性的陰暗面。有着一顆完全未被污染透明簡單的心,總是試圖承擔他人一切痛苦、幫助別人,但最終,是星史郎背叛了,北都毀滅了。 

  美好的事物終將被摧毀,歡樂與幸福也只可以拿來點綴回憶。紀念曾經以往那一段段的殘酷與悲痛。

  I never could had seen this far  

I never could had seen this coming  

I t seems like my world is falling apart  

yeah  

why is everything so hard  

I don”t think I can deal with the things you said, they just won”t go away

  “你知道為什麼有的櫻花是粉紅色的嗎?因為在櫻樹下埋着很多屍體。” 

  “那埋在櫻花樹下的人不會感到痛苦嗎?”閃亮的瞳仁明亮如同清輝流瀉的星辰,晃過一絲憂傷 。 

  聽見有着綠色眼睛男孩的話,櫻樹下的少年微微一征,隨後輕笑着,“那麼我們打個‘賭’吧。我和你如果再次相逢時`````` ” 

  “對不起,風聲太大,我聽不清楚。” 

  “所以今天```我放過你。”伴隨着不可磨滅的烙印,一場早已註定的賭局開始了。 

  開篇后的不久,就出現了那櫻樹下邂逅的美景和那幾句被風吹散的話。那看不到瞳孔的少年,倚立在櫻樹下微笑着,四周卻釋放着冰冷的死亡氣息。說著當時我們還聽不懂的話,似乎是要打什麼賭,可那些重要的話卻被狡猾的CLAMP故意掩蓋了。再後來的情節大家都已知道,反覆看這些情節,才發現星史郎其實和昂流同樣悲哀。他一定是愛着昴流的,深深的愛着那個有着翡翠眼眸的美麗男孩,愛着那個有着流水般清澈眼神``````那個有着蔚藍天空般清透笑容的少年。然而他卻從未向昴流真正的說出來。因為他的驕傲他的自負還有他的懦弱,沒錯,很多時候他就像一個不懂得愛的小孩子,孤獨於世,廝殺血液中早已經不懂得被愛或愛別人,因為不敢正視自己的感情所以他才會傷害了自己,傷害了昂流。然而在昂流意識到自己的感情時親手卻將其扼殺,這近乎毀滅的舉動,又何嘗不是對自己的殘忍?在他冷漠的眼鏡閃爍光芒後面,我彷彿看到了無奈的碎片。世上沒有任何人可以深切體會他的痛苦,他也無法向任何人訴說,即使那個人是昂流。所以只好把所有的痛苦傷痕絕望愛戀都深深埋在心底,隱藏在總是微笑着的冷酷面具後面,只因他清楚知道,他是屬於黑暗的“櫻冢護”,只是沒有感情的殺人工具,滿手殺戮血腥的他沒有資格承受幸福,沒有所謂的“未來”。星史郎雖然看似處處離經叛道,冷酷無情,實際上他卻才是最相信宿命的人,他無法反抗沉甸甸的命運,前方的命運早已被設定成彎曲的軌道繼續伸延,所以他的愛因為充斥了太多絕望而顯得支離破碎。 

  他寂寞的笑了,那麼溫柔的笑容,那麼明朗的容顏,確實被歷史註定了這樣心痛的開始,血腥的歷程和絕望的結局,悲哀的走了,去往那溫暖明亮的天堂。

  In a perfect world 

this could never happen  

you”d still be here  

and it makes no sense  

I could just pick up the pieces  

but to you  

this means nothing, nothing at all

  曾經不止一次地想過,星史郎最後為什麼沒有殺掉昂流呢?結束賭局,是怕心的淪陷嗎?在第一次見到昂流時就已經知道他對昂流的感情,也明白他和昂流之間是宿命的對立的存在,所以才會留下那個約定,櫻冢護給了自己這麼一個理由,以一年為限期去愛上昂流,以一年的時間給予昂流最完美的幸福,那是快樂的,雖然短暫。卻又為了掩飾自己不斷深陷的感情,不斷提醒自己,不斷告訴自己,不斷欺騙自己:“我並不特別討厭你,也不愛你,只是覺得你的“存在”於那裡的```一件“物體”罷了。即使接觸了你那“美麗”的“內心”,結果也沒有令我作任何改變。”作為一個殺手,因為怕自己的心會被對方佔據,所以堅信自己是無感情的,所以才會殘酷地對待那個對自己而言最為特別的昂流。因為害怕受傷而習慣去拒絕,卻未曾想過這才是讓自己,昂流,心傷的真正原因。難道,當初情不自禁的為昂流擋下那一刀以致失去了右眼的時候,星史郎你還不承認自己的心嗎?你還不清楚答案嗎?

  But I can”t let go  

I just can”t find my way  

yeah  

without you, I just can”t find my way  

I don”t know what I should do now  

I don”t know where I should go

  一些人的愛往往是在毀滅后才會發現的,內斂而深沉的,遠比一些沒有目的的物質更加堅固。星史郎的愛就是這樣。 

  看到北都對星史郎幾近懇求的那句話:“請不要帶走昂流的心”時,在那一刻似乎就已經預示了結局的悲劇。 

  原來,那荒唐緣分的花朵芬芳,其實只是我們期望他們幸福的天真妄想`````` 

  而昂流呢?夢境上演到了尾聲,幻像中一切的美好如肥皂泡泡般一瞬破滅,心也隨之碎了。後來,昴流學會了偽裝,用冷漠掩飾脆弱。其實他依然脆弱的一如從前,只不過心不再是透明的玻璃,而是不可融化的冰。顛覆了整個世界,只為了過去的倒影。從此,我們看到的,就是那個有着空洞眼神,蒼白面容,終日生活在陰影之中的憂鬱青年了。 

  一切,為什麼一定要如此的慘烈跟哀痛? 

  一直很喜歡《東京巴比倫》,冷冽的筆觸,純粹的黑白,因為它敢於對社會陰暗面的剖白,CLAMP以漫畫家特有的銳利眼光把社會中紛紜複雜的生存問題:人口老齡化、校園暴力、犯罪、器官移植、自殺、人格扭曲``````如同剪影般一一刻畫在《東京巴比倫》這部作品中``````這是一個用理念和情感編織的凄涼故事``````更因為沒有一本漫畫可以像《東京巴比倫》那樣喚醒了一個人內心最原始的傷痛,揭示了的是這樣無法逃避的現實世界:我們都在通向毀滅的道路,看着心在物質和慾望的泛濫下不斷沉淪,以至愈發空虛寂寞,但我們能拯救自己嗎?或者,並不是不清楚,只是,不想去清楚罷了。清楚了的話, 只會更痛苦。像現在這樣,選擇無視,用繁華喧囂來麻醉自己的內心,這才是最好的,只要知道就可以了,反正那些事情還沒發生在自己身上。以旁觀者的角度麻木地看待一切,那樣才不會受傷。  

  故事的最後,昂流並沒有死,帶着記憶中不可觸碰的傷痕獨自消失在落櫻繽紛的東京街頭,他寂寞孤單的背影在越來越暗的光線中漸漸如煙如霧般消散。那段如歌歲月被徹底埋葬在漆黑的夜裡,粉色的櫻花,四下飛散,不斷凋零不斷飄逝,彼此在孤獨的風中迴轉``````

  I”m still here waiting for you  

I”m lost when you”re not around 

I need to hold on to you  

I just can”t let you go  

yeah, yeah  

you”ll feel nothing, nothing at all  

nothing at all

  ----The End

夢裡花落知多少 標籤:夢裡花落知多少作文 花落知多少作文 夢裡花落作文 夢裡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