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夢裡花落知多少600字作文

夢裡花落知多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夢裡花落知多少

  當你看到這個題目時,不知你是想到郭敬明的那幾個年輕人在都市闖蕩的愛恨情仇?還是三毛的那段跡遍天涯的驚心動魄?--是三毛的驚心動魄更讓我心疼罷了。

  真正開始了解三毛之時,是偶然從微博的一段音頻中聽到的--三毛的原聲錄音。我不能說它一定是,但我卻寧願相信是,因為我從中聽到了江南的細水長流,撒哈拉沙漠的滄桑粗獷。三毛的一聲就是傳奇,不需要在杜撰傳奇!

  並沒有刻意去了解這個奇女子,只是看過關於她的兩本書籍,其中的一本便是三毛自己的作品--《夢裡花落知多少》。

  荷西的死亡,對三毛來說,無疑是心中的一塊疤痕,烙上去的時候痛不欲生。痛不欲生后的烙印,讓人不忍目睹。心臟里只剩下了接受,心涼,與煎熬。心一跳,愛就開始煎熬,每一分,每一秒。荷西,他又是何等的悲涼?死在他一生最愛的地方,那個如鏡面般平靜的,如玫瑰般熱烈與刺骨的--大海!六年的如寒風般刺骨的沙哈拉沙漠沒有結束他的生命,卻在那個世外桃源的小島上,遺棄所有。

  願安好--荷西。

  三毛的人緣自是好的,但是她停留過的地方,總能留下過客們對她的眷戀,美國的外語生活中,西班牙的大學生涯中,台灣的成長曆程中,總少不了他們的身影。

  或許說是一個微笑,或許是一句問候,或許是一次邂逅,又抑或是在茫茫人海中的一次回眸,這一切的一切,都能讓三毛在意外中結識有緣人。彼此的一切或許都只還是一片空白,卻能相談甚歡。不問名字,不留地址,有些緣分便是如此得短暫,何苦徒問名字?何苦徒留地址?又何苦徒留遺憾?只留下歡喜吧!緣有,就好。

  隨心隨意緣隨天意。

  初二:沫問



夢裡花落知多少 標籤:夢裡花落知多少作文 花落知多少作文 夢裡花落作文 夢裡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