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夢裡花落知多少800字作文

夢裡花落知多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昨天又想起小四的《夢裡花落知多少》,然後就一直在思考:為什麼小四的文字都是很悲的感覺呢?他筆下的世界就像時空穿梭機,跳來跳去,誰也不能預測,未來,可能會成為什麼樣。

  我發現人一旦長大,就變得很喜歡回憶。一點一點去挖掘記憶的深處,然後不停地感慨當年。也許在曾經的那個時候,我們不會去珍惜,但是,回憶起來的時候,卻又好想好想回到那個日子。

  昨天大掃除,從角落一個布滿灰塵的柜子里翻出一本幼年是的日記,看着那歪歪扭扭的字體,心裡驀地生出一種親切感:

  “今天媽媽又給我買糖了,我捨不得吃,先留着吧。”

  “今天和同學吵架了,因為他說我是壞孩子。不過,他為什麼說我是壞孩子呢?我在家很聽話的。”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好好玩的夢,夢見我得到了神燈。那個胖胖的神幫我變出了滿屋子的糖果,嘿嘿,我一直吃啊吃,結果變得跟他一樣胖了!”……

  我一頁一頁的看着那些幾乎不成文的日記,感動地想要落淚。不知在什麼時候,我遺失了那一顆單純的心,每天重複着學習,連最美的夢都開始變得枯燥無味。而兒時那些簡單、快樂的夢想,如同泡泡,慢慢地爆炸。曾經那麼純潔快樂的心靈,已經開始被各種壓力所渲染得越來越……悲哀。童真,開始離我越來越遠,很多很多稀奇古怪卻很純潔的想法開始一個一個地消失,長大的我,已不會再去想這世上有沒有女巫、怪獸,不會想變成泡泡的人魚公主住在哪裡,不會想會不會有王子……漸漸地,童話所能帶給我的,只有解脫,卻不再有快樂和感動。

  或許,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們的友誼也由固若金湯變得脆弱不堪,從前小男孩小女孩之間的純潔友誼,變成了長大后家長老師眼中的“談情說愛”。小時侯手拉手去採花玩耍的快樂情景,已和時間一同離去,如同水中的倒影,輕輕一碰,就會搖啊搖不見……

  其實我很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找回童年的快樂與天真,就像:記得當年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在樹梢鳥兒在叫。不知怎的我們都睡著了,哦,夢裡花落知多少……



夢裡花落知多少 標籤:夢裡花落知多少作文 花落知多少作文 夢裡花落作文 夢裡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