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中堅持的那份誠信800字作文

心中堅持的那份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心中堅持的那份誠信

  曾記得法國的巴爾扎克說過:“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是呀,當你不再講誠信時,也許太陽會照樣升起,但不會有潔白的雲庇護着你;也許花依然會開,但不會因為你而開的鮮艷,也許地球會依然再轉,但不會有人相信你。心中堅持的那份誠信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精彩。

  堅持誠信,讓我們以身作則,教育他人。

  有一次,曾子的妻子要去趕集,孩子哭鬧着也要去。妻子哄孩子說,你不要去了,我回來殺豬給你吃。她趕集回來后,看見曾子真要殺豬,連忙上前阻止。曾子說,你欺騙了孩子,孩子就會不信任你。說著,就把豬殺了。曾子不欺騙孩子,也培養了孩子講信用的品德。

  當我堅持那份誠信時,我發現它能喚醒人心中最美的回憶,還能使人聞到花香,讓人不再迷茫。

  堅持誠信,讓我們即使失去親情,但還能收穫另一種愛。

  漢朝的開國功臣韓信,處幼時家裡很貧窮,小韓信白天幫哥哥幹活,晚上刻苦讀書,刻薄的嫂嫂還是非常討厭他讀書,認為讀書耗費了燈油,又沒有用處。於是韓信只好流落街頭,過着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的生活。有一位為別人當用人的老婆婆很同情他,支持他讀書,還每天給他飯吃。面對老婆婆的一片誠心,韓信很感激,他對老人說:“我長大了一定要報答你。”老婆婆笑着說:“等你長大后我就入土了。”後來韓信成為著名的將領,被劉邦封為楚王,他仍然惦記着這位曾經給他幫助的老人。他於是找到這位老人,將老人接到自己的宮殿里,像對待自己的母親一樣對待她。

  當我堅持那份誠信時,我發現它能喚醒黑暗深處人的美好願望,能使人聽見鳥鳴,讓人不再自卑。

  堅持誠信,讓我們尋找到真正的朋友。

  秦末有個叫季布的人,一向說話算數,信譽非常高,許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濃厚的友情。後來,他得罪了漢高祖劉邦,被懸賞捉拿。結果他的舊日的朋友不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着滅九族的危險來保護他綞使他免遭禍殃。

  當我堅持那份誠信時,我發現它能喚醒人心中的滿腔熱血,能使人看到花開,讓人不再孤獨。

  堅持心中的那份誠信,我們會活的更有意義。

  初二:落葉戰狼



心中堅持的那份誠信 標籤:堅持的力量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 心中的那片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