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點燃心中堅強的信念600字作文

點燃心中堅強的信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果眼淚也算財富,那他便是一位富有者。在2005年即將結束時,人們發現了他。他感動了人們,感動了中國。他就是洪戰輝。 

  在11年前,洪戰輝的父親患上了精神病,洪戰輝的親妹妹被父親活活摔死,母親也因受不了父親的痛打不辭而別,家裡還有一個年幼的弟弟和毫無血緣的妹妹要照顧。這次重大變故,使原本貧窮的家庭雪上加霜,重擔也就壓在了當時只有12歲的洪戰輝身上。可是他並沒有因此絕望,毅然用自已稚嫩的肩扛起了整個家。11年如一日,洪戰輝一邊讀書一邊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承受了常人難以忍受的痛苦和嘲諷,是他心中堅強的信念,讓他走了過來。他,感動了中國! 

  洪戰輝這麼堅強,而我呢?與之相比,我多麼微不足道。12歲,是充滿愛的時光,是充滿歡聲笑語的時光,是多麼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洪戰輝失去了這一切,風雨中來回的奔波,他倒下了。但是,他再次咬緊牙關站了起來!是他心中那股堅強的信念,鞭策着他渡過難關,走向幸福的生活。我心頭一震,忽然覺得自己多麼羞愧:偶爾一次挫折,就讓自己失去了自信;偶然一次打擊,就使自己一蹶不振。雖然,我也多多少少有過風雨,但與洪戰輝相比,就好似滴水和大海那樣對比鮮明。曾有人為他捐款,面對向自己伸出的援助之手,他拒絕了。他要自強不息,要用自己的力量證明自己的價值所在。 

  而今,我要學習他自強不息的精神。不再輕易流淚,不再輕易放棄,不再輕易倒下。終於,我做到了。 

  從洪戰輝身上,我明白了什麼是自強不息,什麼是奮發向上,什麼是苦盡甘來……他的事迹我永遠也忘不了。 

  點燃心中堅強的信念,感動你我,感動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

點燃心中堅強的信念 標籤:我的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作文 堅強的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