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聆聽萬籟700字作文

聆聽萬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漸漸地,北方的陣雨很快就停了,北方的麻雀開始大膽地放開喉嚨,飛到地上,歡快地、婉轉地、柔美地展示他們的歌喉。是啊,北方的四季于山水都是豪放、粗獷、不加任何修飾,湛藍、翠綠、淺紫……有人說,花開的聲音實在美妙不過的,我也這樣認為,但我更加沉迷於聆聽萬籟。

  ……它是大自然的,它是祖國的,是地球母親的,是銀河系中的,是宇宙的,它的聲音是大合奏,根本分辨不出是G大調,F大調、A大調還是小提琴獨奏、電子琴合奏或是別的什麼,總是太完美了。記得朱自清先生曾在《荷塘月色》中寫過,花兒深深淺淺的,荷葉的露珠、荷花的嬌羞……無論是古今中外那位文學家,還是作曲家,畫家,都無法將大自然與人的融合淋漓盡致,將過去、現實、未來結為一體。

  聆聽萬籟,乍一聽似乎天方夜譚也好,還是近的觸手可及也好,所有的一切,所有的生靈,是平等的,是擁有所有特權的,在這個共同的搖籃里,我們同歡樂,我們共忍受,走過的所有,就讓我們明白了,從幼稚中走出來了,但我們應時刻銘記:我們不是地球的主宰!聽,金絲猴、朱?、中華蟾蜍……

  海豚是僅次於人類的聰明的水生動物,但人類不知曾經對我們忠實的好朋友們做過多麼殘忍的事情!

  都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山水是自古美麗的,的確,我們的桂林山水、巍峨的長白山脈、太湖的旖旎風光、華山的險峻……真是數不勝數,尤其是峨眉山的猴子們那晚皮爾可愛的身影,真讓人忍俊不禁!動物與植物是這個地球中缺一不可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要從地球溫度開始談起,動物只吸入氧氣,而二氧化碳則被大量排放到大氣中,形成了溫室效應,因此植物隨之出現,這也就是恐龍世紀、白堊時期、冰川時期出現的原因,當然,人類的出現也使地球的溫度緩和了許多,所以,生物界是一個美妙的世界,讓我們聆聽萬籟,走向輝煌!



聆聽萬籟 標籤:聆聽作文 聆聽風作文 聆聽噪音作文 聆聽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