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堅持的真諦800字作文

堅持的真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堅持的真諦 

  金湖實驗小學六(6) 李春曉 

  掛在臉上的淚珠換成了微笑,需要經歷什麼?那就是堅持。暑假中的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堅持”的真諦。 

  這個暑假異常的炎熱。爸爸幾乎天天都去游泳館。每當看見他在水中悠閑自得的樣子,我便十分眼饞,真想立刻跳進水裡,享受一下水的涼爽。但我不會游泳,也就只有“望水興嘆”了。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其實學游泳一點都不難,只要堅持住,幾天就能學會。你有沒有恆心?”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那麼多人會游泳,那一定很簡單。放心吧!我一定會堅持住的”! 

  第二天,我的“游泳生涯”開始了。爸爸帶我來到體育館,先教我學憋氣。“憋氣很簡單。你先深吸一口氣,接着把頭伸入水中,開始吐氣,吐完了就抬頭換氣。”我點了點頭,試着憋了幾口口氣。我接着學習游泳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腿的動作。爸爸先做示範動作,我跟着做了幾遍。 

  “我學會啦!我學會游泳啦!”我興奮地嚷着。“嘿!別興奮,把換氣和腿的動作合在一起,你能嗎?”爸爸下達了“命令”,我一下子扎進了水裡。 

  俗話說:“看花容易,繡花難。”要把這兩個環節配合起來,我可犯了難。一會是忘記了腿上的動作,一會是忘記了換氣。爸爸一鬆手,我就開始往下沉。折騰了幾個小時,喝了好多的水。我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對爸爸說:“不學了吧,我受不了!”爸爸意味深長地說:“你可要記住‘堅持’這兩個字啊!你已經學會憋氣,學會了蹬腿,放棄不可惜嗎?堅持練習,熟能生巧啊!你能成功!”爸爸的一番話,令我茅塞頓開。 

  接下來,我認真練習了好幾天。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游泳! 

  是堅持,使我獲得了信心;是堅持,使我獲得了勇氣;是堅持,使我獲得了成功!我想:在人生的漫長道路上,堅持,我將與你終身陪伴…… 

  評語: 

  本文語言雖然並不華麗,但卻極為準確生動,情感豐富而真實,讀來津津有味。例如巧妙地引用俗語“看花容易,繡花難。”,抒發游泳時的體會。結尾以“是堅持,使我獲得了信心;是堅持,使我獲得了勇氣;是堅持,使我獲得了成功!”點明中心,意味深長。 

  指導老師: 潘 

  波

堅持的真諦 標籤:堅持的力量作文 快樂的真諦作文 生命的真諦作文 愛的真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