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拼搏與成功500字作文

拼搏與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電視上常打着“愛拼才會贏”的廣告。敢於拼搏是邁向成功的必要步驟,誰不想成功,但是沒有幾個人敢去拼一把,因為拼可能需要一定的代價。

  愛迪生因為敢於去拼搏,才會成功。他在車廂中做實驗,結果導致實驗品爆炸,車廂着火,最後火被滅了,但愛迪生因此拼搏付出了代價,他的左耳被列車長給打聾了。可是他依然沒有因此而放棄拼搏,他的拼搏仍然在持續,只有這一直的拼搏才使得他成為了發明大王。

  古有頭懸樑,錐刺骨之做。這也是一種拼搏,它是在拼什麼呢?拚命!他們為了考取功名,為了能給祖國做出貢獻而拼搏。頭懸樑,如有不慎,頭髮全脫落下來。不僅僅是鮮血直流。而且在古代沒有頭髮,一經舉報就是殺頭之罪。錐刺骨,一個不小心,把腿給廢了,走路都不方便,更別說上京赴考了。而這些人他們是不惜代價去完成應做的事。

  魯迅也因敢於拼搏,成為了一個馳名中外的大文豪。為了能拯救更多的人民,他斷然選擇從醫。在東京的一所知名大學就學,得到老師的認可。但當他聽說國民一個個身體強健,但是走在街上卻如同行屍走肉,沒有思想。原本是學醫者的他,在得到這個消息之後,再次果斷的下了決心,棄醫從文,他認為醫人不如醫心,讓正規的白話文進入人們心中。

  拼搏是需要的,敢於去拼搏,就不要顧前顧后,這樣才有可能成功。所以我們要敢於拼搏。



拼搏與成功 標籤:探索與成功作文 自信與成功作文 挫折與成功作文 失敗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