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梧桐贊800字作文

梧桐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教學樓下有兩排法國梧桐,很漂亮。

  這種樹很常見——很多地方把這種樹種在大路的兩旁。人們把這種樹稱為“行道樹”,意思是它們通常種在道路兩邊,供觀賞和遮蔭之用,並沒有其他太大的價值。很多文章把它說得一文不值,講他不具有這樣那樣的精神如何如何,諸如此類。

  可我卻覺得這是一種有靈魂、有思想的樹,有着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先不說別的,但是它的形態,就給人難以言狀的感覺。“美麗”“高大”“粗壯”“飽經滄桑”這些他似乎都具備了。總的來說,這是一種全面發展的樹,努力伸長着他那飽經滄桑但又有些美麗的手臂,充滿着每一個空間,他的枝,綿長而不那麼筆直,但幾乎總是朝着一個方向,枝條上的每一個拐角都好像在駐足感受生命的可貴-,又好似在端正自己的人生方向,這種“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值得每一個人學習。他的干並不很高,但很粗壯,像一條強壯的手臂給枝條以鼓勵,像紮實的基礎給枝條以充足的能源。如同一些不知名的人,默默無聞,毫不突出,但又不可或缺。他的葉,是全身最美的地方,類似於心形,顏色也隨季節的變換而變換。他們並不高傲的豎直向上的生長,而是謙虛地自然下垂,隨風搖晃。驕陽似火和陰雨連綿的天氣,他們總是平躺着身軀,盡最大的力量並團結一致地組成一個巨大的傘蓋給樹下之物以庇護。像許多人一樣,無私付出,平凡而又偉大。

  這是一種有靈魂有思想的樹,他又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也許你要把它和楊樹相比,說他沒有一種力爭上遊的精神,但他卻不這樣認為。他認為楊樹那種一昧向上再向上的行為是愚昧的,那是沒有思想的表現,永遠只想一個不知對錯的方向前進,而忘卻了生命中周邊事物的精彩,是生命沒有了意義。梧桐追求的是完美,不論哪個方向,他都不會認輸,即使不能成為最好,也要努力一博,去爭取。每一天梧桐都在努力,但又不忘記享受生命的精彩。他總是以近乎完美的身姿,張開手臂,去擁抱藍天,擁抱大地,擁抱世間的每一物,同時擁抱她的夢想。

  梧桐樹的美,總給我視覺和心靈上的觸動,我讚美梧桐樹!

  河南駐馬店西平縣師靈中學初二:李暢



梧桐贊 標籤:梧桐作文 梧桐樹作文 梧桐葉作文 梧桐樹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