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梧桐贊(修改後)800字作文

梧桐贊(修改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人都說楊柳美,可我卻喜歡那默默無聞的梧桐。 

  在我們學校前的大街上,就有着一排高大的梧桐樹。 

  好粗壯的梧桐樹啊!我們幾個同學手拉着手才能將它抱住;好高的梧桐樹啊!我們班的教室在四樓,離這株梧桐樹很近,似乎伸手就能摸到樹枝;好茂盛的梧桐樹啊!它的枝葉向四面伸展,差不多可以遮住整條街…… 

  梧桐樹的葉子大大的,一片片,一叢叢,長得密密麻麻,成為一頂巨大的綠色的大傘。 

  春天,梧桐樹抽出了嫩綠的葉子,長出了小巧玲瓏的果子。下雨了,梧桐樹為我們擋着,雨滴就很難落下來,我們便能夠像往常一樣在樹下嬉戲、玩耍。 

  夏天,驕陽似火,暴烈的太陽當頭照。有了梧桐樹的遮擋,烈日就只能投下零零星星的光點,我們在樹下嬉戲,覺得格外涼爽、愜意。 

  “金風細細,葉葉梧桐墜”。秋天來了,梧桐樹脫下了綠色的襯,換上了黃色的外套,葉子一片一片地落下來,它先是有些鬆了,然後經微風吹來,它像一個舞蹈家似的脫離了樹枝,在空中打了幾個滾,隨後緩緩地落到了地面上。 

  冬天,梧桐樹的葉子全都落了,把地上鋪了一層又一層。記得有一天,天氣很冷,不知是誰將樹葉掃到了一起,我們歡笑着點燃了一堆樹葉,輕煙裊裊,褐紅色的火苗升了起來,飄舞的青煙和跳動的火苗映在我們快樂的笑眼裡,卻引起了我的沉思: 

  梧桐樹啊梧桐樹,你曾自己淋着,為我們擋雨;你曾自己曬着,為我們遮陽;現在,你又燃燒了自己,給予我們溫暖。梧桐樹啊,你給了我們多少歡樂、多少啟迪……

  忽然,遠處一個屬性的身影出現在了我的視野中,仔細一瞧,原來是那不怕臟、不怕累的“馬路天使”啊!她頂着寒風,拿着掃帚,耐心地掃着一片片落葉,街道立即變得乾淨多了…… 

  我便抑制不住自己的思緒清潔工啊清潔工,您一次又一次地為我們清掃街道,從不叫苦見累,長年累月地為我們服務,卻不圖回報。不和那默默無聞的梧桐一樣嗎?…… 

  想着想着,我的心裡好象有一棵種子在生根、發芽……

梧桐贊(修改後) 標籤:梧桐作文 梧桐樹作文 梧桐葉作文 梧桐樹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