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閱讀中的成長1100字作文

閱讀中的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對於一個人來說,書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個人都可以說是活在書的海洋里,是書伴隨着我們成長。

  當然讀一本書就要選擇一本好書。

  《魯濱遜漂流記》這部小說,主要講了魯濱遜在荒島上的生活,他不怕艱難困苦,積極求生,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最後獲救了。從這部書中,我們可以明白:人生就是一艘蕩漾在生命長河中的一隻小船,會經受數不盡的風風雨雨,也會享受數不盡的萬里晴天。一個人一生會遇到許許多多的浪頭,浪頭總是洶湧無比,讓你膽戰心驚,充滿得失之患。但是,小船是被浪頭擊倒還是平穩地渡過,真正掌握命運的是我們自己!你既可以讓它從風浪中走出,有可任它被浪頭擊倒,掉在長河的漩渦里,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於我們自己!一些人可能遇到一點小小的浪頭就會倒下,而一些人擇會堅強的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重新開始,這關鍵要看你是不是一個有毅力的人。而魯濱遜卻是一個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一個能夠放棄舒適生活的人;他是一個為夢想而拼搏的人;是一個真正的勇者!而我們不正應該學習他那種頑強的精神,和堅強不息的毅力嗎,我們沒有什麼做不到,這關鍵在於我們敢不敢從跌倒的地方又重新站起來,接受更深層的磨練!我們要做一個勇者,要像魯濱遜一樣堅持到底,這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要相信自己,要給自己百分之百的信心,相信自己能夠成為一個強者!

  《名人傳》是法國着名的小說家,劇作家,評論家羅曼羅蘭所着,這部小說主要講了:貝多芬,米開朗基羅,托爾斯泰。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貝多芬的故事。貝多芬是一個音樂天才,但他的童年生活卻是悲慘的,他的母親很早就去世了,但由於貝多芬的音樂天賦和他的勤奮,他很快便成為了轟動世界的音樂家。當貝多芬沉醉在音樂給他帶來的幸福時,他的耳朵卻聾了,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這個打擊對他來說無疑是最可怕的。在我看來,貝多芬之所以能成功,正是因為他有着超凡的毅力和奮鬥的的精神,在重重困難的面前,他毫不畏懼,這便是他成功的秘訣。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只要我門一遇到困難,想到的便是去請求別人的幫助,而不是想着自己能夠把困難解決,不敢直面困難,由於貝多芬的脾氣古怪,很少有人願意與他做朋友,面對困難時,他只能一個人解決,他生活在孤獨的世界里,卻學會了別人所學不到的一些東西:只要給自己無限的勇氣和信心,哪怕在大的困難也能克服!我們也要像貝多芬一樣,遇到困難,要自己去解決,不要只依賴於別人,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別人,這樣對我們是沒有任何好處的。現在的一些同學往往一些作業上會有不會做的題,而一些同學卻不敢問老師,而是去抄其他同學的,這樣只會害了我們自己。我們做人就一定要踏踏實實,不能弄虛作假!

  我們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應該學會自立自強,不要在溺愛之下成長。就讓我們迎接着烈日的考驗,開闢出屬於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閱讀中的成長 標籤:在閱讀中成長作文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作文 閱讀伴我成長作文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