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閱讀生命與金錢500字作文

閱讀生命與金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幾天,我聽說了這樣一件事情:一個香港的女孩,只有十九歲,她卻是香港金融界的精英。會彈鋼琴、會拉小提琴,成績很好,也很有音樂造詣,在金融方面也有天賦,她們家很富有,大約是世界前幾位。她們家的大小事情都由她做決定,曾經有一次,由於她的一個決定,幫她哥哥賺了700多億,她長得很漂亮。可是,由於天嫉英才的關係吧!在五天前,她死了,死於白血病。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我感到很震驚。她們家那麼有錢,應該可以治好她的,後來我才知道,她的骨髓移植手術做得很成功,可是在手術之後她卻大出血,由於血庫中沒有能與她匹配的血型,她就這樣死了。

  聽完了這個故事,我才發現:事實上,生命與金錢進行比較,生命遠遠比金錢重要,如果這個女孩還活着,那麼她還可以幫她的哥哥賺更多的錢,可當她生命垂危時,她們家那麼多的金錢卻救不了她,不知道為什麼,現代社會的人們總是把金錢看得太重,有再多的金錢有什麼用?即使是世界首富,他死了之後能把金錢帶走嗎?

  人生活本來離不開金錢,但過多的金錢並不是好事,金錢失去了還可以賺回來,可生命失去了卻再也換不回來了。只要有生命,我們就可以創造一個美好的生活,也可以賺到金錢,但是,我們有再多的金錢,沒有了生命,一切都是零,因為金錢買不到一條生命。



閱讀生命與金錢 標籤:金錢作文 金錢不是萬能的作文 閱讀作文 閱讀心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