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閱讀與行動400字作文

閱讀與行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是讀書的三種不同的境界。 

  在“讀”中“行”讀是為了行,讀書是行走於黑暗之中的一盞明燈。 

  在“行”中“讀”,邊行邊讀,行依然是目的,在行中讀是為了走的更好行的更遠。 

  讀即為行,行以讀為鋪墊,穿於古往今來,往來於四面八方,“念天地之悠悠”在高山之顛坐看人生。 

  古往今來,一切人都在閱讀。 

  曹操如不閱讀,又從何而來的大智大慧?孔子如不閱讀,又從何而來的儒家?司馬遷如不閱讀,又從何而來的《史記》?如此之多的人都在閱讀,但是,大家想一想如果他們沒有行動呢? 

  曹操沒有行動,那麼,他會聞名於世么?孔子沒有行動,那麼,又哪來的儒家經典?司馬遷沒有行動,《史記》這篇長篇大作,可能100年後都無人作出。 

  讀與行是密不可分的。如果僅有行動沒有閱讀,那麼現在的偉人豈不成了傭人如果僅有閱讀沒有行動,那麼,現在的偉人豈不成了書獃子? 

  我認為,如果你僅僅有了行動,或僅僅有了閱讀的話,你將終是一個碌碌無為的人,也就註定了命運的失敗與人生的悲劇。

閱讀與行動 標籤:行動作文 閱讀作文 行動起來作文 感恩,我們要行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