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低碳生活900字作文

低碳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以前,我總是把電燈開上個徹夜到明,水從晚上滴到明早,冰箱塞滿亂七八糟的東西,既浪費水,又浪費電……

  現在,我聽到了城市在宣傳倡導低碳生活,我漸漸有些懂了。我開始了“低碳生活”。

  低碳的生活,在生活的細節上注重節能減耗。除了做作業開燈之外,其餘的事情都靠窗外的照明燈來相助的,客廳大,窗外的照明燈照進來都可以醒目地看到室內的一切,吃飯時,真像一桌“燭光晚餐”,這真是一大盞“天然的燈啊!”

  只要我洗好手,就都把水龍頭擰的緊緊地,不讓水“逃”,我就可以安心了。但我又擔憂爸爸媽媽會不會,每次看見爸爸媽媽進洗手間洗手並順其自然的把水龍頭關緊,我高興,我希望“低碳家庭”會做的。

  冰箱里放着亂七八糟的東西,媽媽說很浪費電,我靈機一動,想出了妙招:於是,我就拿起以前堆積如山的硬紙板,把它做成個大小不一的盒子,上面貼上了分類的標誌,然後,按分類去整理,不一會兒,冰箱變得又乾淨又整潔,煥然一新,一眼就目睹擺放整整齊齊的東西。既幫助了,又節省了電。

  原來,電器開着,就連小小的手機電池在插座上插着時都會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完電就應該將電池立刻取下。我本來以為,二氧化碳汽車尾氣、煤炭燃燒會排放,沒想到生活中處處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着大家的生活和地球。

  每當我看見媽媽洗衣粉的桶扔掉時,我會上前去阻止。我會把它做成小垃圾桶,像個洋娃娃,粉嘟嘟的臉,可愛極了!又的像只小動物,活靈活現的,真像一道美麗的“風景”!

  當夜幕降臨,晚飯過後,路邊的霓虹燈為夜晚增添了一份光彩,老爸總是把家裡所燈都關掉,只剩下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然後,趴在窗戶上,一邊欣賞路邊的風景,一邊唱着一首歌:“月亮代表我的心……”真是五音不全,一塌糊塗。

  養花是媽媽的愛好。家裡的吊蘭、常春藤一年四季綠意盎然。在每個炎炎的夏日,媽媽總會把花搬進家裡來,大家看着那些綠色,允吸這那些綠色,心中頓時感覺絲絲的涼意,好空氣又養眼,真是一舉兩得啊!

  這麼好的家居環境,並且充滿了創意的小歡樂。

  揚州市梅苑雙語學校初二:***



低碳生活 標籤: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