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低碳生活 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低碳生活 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晴朗的早晨,我站在田野里,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感覺一切都是那麼地美好而清新。伴隨着新鮮空氣,我一天的低碳生活開始了。

  老師曾經告訴我們,低碳生活就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地開支的生活。簡單來說,低碳生活就是返璞歸真地去進行人與自然的活動。多麼複雜又是多麼簡單的生活哲學!說複雜是因為我的小腦袋,理解不了這麼深奧的物理化學知識,說簡單其實這不過是古人就提出和踐行的“天人合一”的生存哲學。就像這樣,我拎着洒水壺澆着花,水是昨天晚上媽媽做飯時的淘米水,既節約用水,又能給花兒帶來水分和營養。淡淡的幽香?清新的早晨、和煦的陽光,告訴了我這樣融入自然的生活是要付出努力,是要精心維護的。其實“精心”不見得有多難,在於注重日常生活中的細節,在於從小事做起。我從新聞、網絡上到處都在提倡低碳生活,而且把它作為一種生活時尚和生活態度。我慢慢地也了解了低碳對我們的生活有多麼的重要了。於是我準備開始給自己建立一個新的生活習慣,比如每天把洗完臉的水用來拖地,能看到的地方盡量不開燈,不用一次性筷子,並愛護大自然的一草一木。

  我們的生活中缺少不了綠色環境,如果我們的身邊沒有綠色?如果我們的世界里沒有綠色?那我們將無法在可愛的地球上生存!我相信低碳生活由我們每個人從身邊做起,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堅持低碳生活,地球將會更美好。

  山東日照莒縣閆庄鎮中心小學六年級一班六年級:常艷艷



低碳生活 從我做起 標籤: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