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低碳生活,從我做起900字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溫室效應”,大氣污染,生態惡化,空氣污染……造成這些問題的“罪魁禍首”就是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的“幕後主使”就是人類。好萊塢也趁“潮流”拍出《2012》這部電影,這無不是在告誡我們要環保,要“低碳生活”。最近,電視報紙也常報導關於低碳生活的新聞、事例。簡單地說,低碳生活就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節水、節電,不浪費糧食,多用環保袋等等。如果我們每個人每天都用兩雙一次性筷子,全國13億人就相當於扔掉了一片樹林。可想而知,低碳生活要從我們每個人做起,有想法就要有行動,於是,我開始了低碳生活。以前,我一放學回到家無論看不看得見就把燈打開,一回到家就開電視,看完電視又不關電源。現在我放學回到家只要看得見就不開燈,看完電視立刻拔電源,家中的燈泡我叫爸爸換了節能燈泡;電腦的開機程序我把它弄得盡量少,用電腦聽音樂時,關掉顯示器;盡量少用電器,我現在感覺熱時不開風扇,用扇子,星期一至五不開電視、電腦,我還定了個“電器休息日”(即一天除了晚上開燈外,其它“原始”),把它定在星期五,這樣就一定能節約不少電;對了,我還把叫我起床的“小公雞”電子鬧鐘換成了傳統的發條鬧鐘。這就是我現在低碳生活中的“節電”。關於洗衣服,我改為用人工洗,這樣既培養了自己的動手能力,還節電節水,還有,我現在冬天通常“攢”夠一桶衣服才“清理”,這樣不是懶,而是節水;洗完水的衣服用來拖地,洗完菜的水也可以用來拖地,淘完米的水用來澆花;每天早上從村裡的水井挑兩桶水回家,這樣不僅節水,還鍛煉了身體;不用飲水機燒水,用柴燒水,健康、節水電,一舉兩得。我就這樣節水的。還有,我每天的一日三餐都不用一次性筷子,還隨身備着一雙筷子。現在,我家的水電費支出節約了不少。可能是受了我的感染吧!我的家人也愛上了“低碳生活”:媽媽上街不用塑料袋了,隨身備着一個環保袋;爸爸手機充完電,立刻拔掉充電插頭。還有,我們家每年還要植三棵樹。親愛的朋友們,只要我們低碳生活,那麼,溫室效應,大氣污染,生態惡化,空氣污染等地球的“病”就會減輕很多,甚至被我們“治”好了,我們的子孫的生活環境就更好了。所以,我在此呼籲大家:低碳生活,從我做起!從生活中的細節做起!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標籤: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