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低碳生活就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低碳生活就在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最近,因人類不斷地砍伐樹木,二氧化碳不斷地排放,我們的家園受到了污染。作為地球的主人,我們有責任應當好好保護它。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低碳生活做起,保護我們的家園——地球。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鄉下爺爺家玩。一路上,我看到一棵棵大樹拔地而起,小花爭奇鬥豔,河邊蘆葦長得很茂盛,成群的鴨子在河裡玩耍。多美麗的鄉村景色呀!不一會就到站了,爺爺已經騎着電瓶車在哪兒等我們了。我吃驚地問爺爺為什麼不騎他的摩托車。他說:“現在社會不是提倡低碳環保嗎?摩托車不但耗油,而且排出的尾氣對空氣污染嚴重。所以我就騎電瓶車,經濟又環保。”“哇!爺爺也知道低碳環保呀!”

  其實,在我們家裡,低碳環保隨處可見。比如:把水循環使用。平時,媽媽總用淘米過後的水來澆花草。這樣不但節約了水,而且還能讓花草更好地生長。不是兩全其美了嗎?還有充分利用洗衣服的水,把較乾淨的收集起來,用來拖地板,拖好以後還可以用來沖馬桶。夏天的時候,空調溫度調到26度以上、平時上班上學少開汽車,多騎自行車、少乘電梯,多爬樓梯、使用節能燈等等。

  其實低碳就在我們身邊。讓我們一起攜手努力,減輕二氧化碳的排放,把我們的家園建設得更加美好!

  泰州市海陵實驗小學四年級:王岩松



低碳生活就在我身邊 標籤: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我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 美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