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低碳生活——拯救地球900字作文

低碳生活——拯救地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知是哪位名人曾說過:我們違背大自然的結果時,我們破壞了自然景觀的美,自然動態的美和天籟的美,都會受到懲罰。

  是啊,植樹造林,綠化祖國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夢想。可是如今人類的過度的索取,必然造成自然資源的枯竭,地球處處充滿了危險。如今世上的森林越來越少,僅存的森林已了了無幾。從古到今,森林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重要資源。但是由於人為的破壞以及不合理的使用,使得森林變沙漠,泉水漸退並移於平地。從今天開始,從眼下開始,低碳生活,減輕大自然的壓力。我們要從現在開始,自覺的節約用水用電,早上洗臉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沖廁所,這樣不但環保,還真正起到了“環保”兩字的意義,真正體現出了“環保”的價值。

  現在,地球上的大氣污染已經嚴重破壞了大氣層和地球環境。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十分的多,地面上的動物越來越少,不少動物已成了稀有動物。在喧鬧的大城市裡,能見到一隻動物,是你三生有幸了。植物枯萎,動物消失,全是人類所為。如今的高科技日新月異,那一項不是在用地球的資源?如今大多數的人都開上了汽車,可是你想過了嗎?汽車尾部排放的氣體是氧化層破壞的元兇之一!我提議出門盡量不開汽車,最好是騎自行車或步行遊玩。外出遊玩自己帶水,因為水是全球資源,沒有水人類就生存不了,沒有水地球失色,大自然失色。人類也將苦苦尋水,在這樣下去,地球最後的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所以,我勸告大家,請節約身邊的每一滴水。

  如今,高科技蔓延的時代,電視,電腦……可是你們想過了沒有?世界上的河;江;海;為了滿足你們的需求,提供你們這些原材料,已經不堪重負了。回望母親河—長江,它源遠流長,宏偉博大,氣勢磅礴。數千年來,它受到了中華民族兒女的讚歎和崇拜。可是如今人們為了一己之私,把長江任意破壞踐踏,給兩岸居民帶來了無窮的災難。這一切都是人為原因。再者,長江兩岸地勢低下,河水全靠堤壩所攔,多年來,無人管理,自然而然的疏了,因此更加不牢固。從現在做起,節約每一分錢,積少成多,拯救母親河,拯救大自然!

  看,清早,老奶奶們挎着竹籃買菜;老爺爺扶着梨在耕田。

  低碳生活,其實不用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只要時時注意環保,注意節約,屬於我們的藍天必將回來,屬於我們的彩虹也必將再現!

  西溪實驗學校五年級:王江嵐



低碳生活——拯救地球 標籤:拯救地球作文 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