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走近自然700字作文

走近自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靜坐一隅,遠離喧囂,任薩克斯管低沉的韻律如水漫過,亦如一群白鴿掠過心的晴空。

  不經意的觸動,順着想象之路,被布滿蹄窩的小徑牽引着走近故鄉的村頭。村頭的古槐,枝椏向天,如多情的手臂搖晃一串串新綠的音符,往事不朽。

  與歲月相持已久的屋檐上,有裊裊的炊煙升起,此時有喚兒歸聲傳來,親切質樸的鄉音喲,如瓊漿酸透心房,一下子液化了所有的情感,是加糖的咖啡:滴滴香濃,意猶未盡。長者凝望着遠處。他放了一輩子的羊,羊就如自己的兒女。此時,又買了一頭小羊,他心裡一定有很溫暖的東西,貫徹整個身體。如此溫順依偎在他懷抱里的羔羊,如此堅毅的牧羊人的目光,讓人相信,此時他雖然只抱着一隻小羊羔,但是將來,他一定會擁有一大群羊。羊是通人性的,人給予它愛,它就會給人以回報。靜默在風中凝望這一鄉村風景,那牧羊人是生活的智者,因為他付出的愛換來的是精神上的滿足。

  一輩子閱讀莊稼的老人,面對禾苗,淚水悄然爬上葉梢。威嚴的山折射出搖曳與一片芬芳的稻香里的民謠。

  沿着民謠,沿着山路一樣多姿旋律的曲徑,就可以走進鄉村浪漫的歉意中,體會生活的情趣,有一種身臨桃花源的感覺。

  生活永遠是那麼歉意當我們迎接清晨那縷當日的旭日時,我們無時無刻的都在品味着生活的樂趣,物質的時空,詞語的歸宿。用心智和勇氣,掀開生活的窗帘,我們需要成為生活的智者,用語言,心靈去領悟旭日下那衝擊靈魂的智者的情懷。

  桃花源的故事不曾老去,琴聲之幽幽,棋局之玲瓏,行書之飄逸,國畫之優雅。伴着菊花淡淡的香,透過時空,我看到了良田美池桑竹之屬,聽到了耕者之樂,漁者之歌,還有五柳先生在南山下的怡然自得……

  走近自然,用心去聽風的聲音,感受靈魂在自然中升華。

  季節走在路上。像一群花朵提着一壺壺秋風遠走他鄉,沿心靈必走的路,尋覓一生的善地,縱目望去,群山掛在睫毛上,千年大河細如一縷受傷的簫聲。



走近自然 標籤:走近自然作文 親近自然作文 走近作文 走近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