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我的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8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愛自己的祖國。我的祖國有富饒遼闊的土地,我的祖國有巍峨壯麗的山河,我的祖國還有智慧團結的人民。在祖國成立60周年之際,我心裡充滿了激動和自豪,回想祖國60年來的光輝歷程,最重要的就是80年代的改革開放了。

  有一天晚飯後,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觀看新聞聯播,說是古巴開始允許私人買電視、手機了。這時電視畫面上一對古巴夫婦笑逐顏開地從商店裡搬着剛買的電視機。看到這裡,爸爸發出了一聲長長的嘆息,然後自言自語地說道:“如果中國不是80年代就改革開放了,還不知道現在是啥樣子呢?”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爸爸經常說:如果不是改革開放,他肯定上不了大學,還在農村種田,也許還是吃了上頓愁下頓。雖然對爸爸的話我深信不疑,但我畢竟小,還不懂。不過現在我明白了,從記事起到現在,我親自體會到了改革開放使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兩三歲時,我坐在推車上,爸爸媽媽經常推着我沿着府南河散步,但那時家裡還沒有相機,只有用眼睛記錄著府南河兩岸美麗的風景。在炎熱的夏天,回到只有一間房子的家裡后,媽媽汗流浹背、拿着大蒲扇給我趕蚊子的情景至今還歷歷在目。

  四五歲時,我坐在爸爸的自行車後面,成都市從東到西、從南到北所有的公園都留下了我們的身影。傻瓜相機記錄了美麗的成都和我的張張笑臉。回到兩室一廳的房子里,坐在沙發上,吹着風扇,從冰箱里拿出冰淇淋,邊吃邊看着電視,甭提有多愜意了。

  七八歲開始,幾乎每個暑假裡,爸爸單位里都要組織旅遊。我跟着爸爸坐飛機、乘火車走遍了大江南北,無數張數碼照片、錄像見證了祖國的大好河山一天比一天美麗。

  九歲時,我們搬進了電梯公寓,家裡裝了好幾個空調。從此有了專門的書房,還配了電腦,我在網上學到了很多課外知識。

  十歲時,爸爸買了汽車。我跟着爸爸媽媽走遍了成都平原,知道了成都為什麼是天府之國,也終於明白有了車後世界真的是變小了。

  今年10月1日就是祖國60周年華誕,我相信,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一定會更加繁榮富強,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加美好。

  成都西川中學七年級 徐雲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愛我的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 標籤:國慶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慶典作文 國慶60周年大閱兵作文 國慶60周年閱兵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