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祖國1400字作文

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少年強那中國一定也很棒,吸收五千年的磁場,習慣了后發制人,贏了還說承讓”聽着一曲李宇春的《少年中國》我不禁想起了祖國那一斷滄桑的歷史。

  誰不曾有過美麗的夢?誰不曾有過歡樂的童年?當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時,你不覺得是一種幸福嗎?然而,這看似普通的幸福生活卻飽含一曲曲動人的頌歌,經歷一段段悲壯的歷史。

  我的祖國山河壯麗,氣象萬千,有許許多多引人入勝的景觀。美麗的西雙版納是傣族之鄉,不管是神秘的雨林,婀娜的傣家風情,還是掩映在鳳尾竹下莊嚴的佛塔、佛寺,都讓人不能忘懷;黃山以奇松、怪石、雲海“三奇”名揚天下,令人神往不已;“五嶽之首”泰山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燦爛文化的縮影,是“天人合一”的思想寄託之地。日月潭、華山等風景優美的地方更是不計其數。

  中國這個東方大國,擁有着無數的文明。從夏朝到商湯,再到西東周,一直到腐敗的清政府,有多少英雄風範?說不完也道不盡……成湯滅了夏,讓百姓過得安居樂業;周武王伐紂,戰敗了暴君殷壽;秦始皇統一了中國;到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再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這一切的一切,曾凝結着多少代人的痛苦、辛酸和血淚、曾凝結着多少仁人志士的希望、信念和奮鬥。數十年的期待,數十年的煎熬,數萬萬同胞的奮鬥,終於換來了天安門城樓前那一聲驚天動地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看到了氣勢恢宏的三峽大壩,看到了奧運健兒手中那金光閃閃的獎牌。

  滄桑的歲月已留痕,繁榮的祖國正興盛。當于根偉一腳怒射,把中國隊第一次踢進世界盃時,我們怎能不狂歡?當我們聽到薩馬蘭奇老人輕輕說出“BEIJING”的時候,我們怎麼不歡呼?當神舟六號即將騰空而起,再次成為世人所關注的焦點時,我們怎麼不自豪?曾經的民生凋敝,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俱往矣……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概而慷,龍騰虎躍今勝昔了。

  祖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沒有深深地烙下華夏後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黃子孫引以為榮?長江黃河是我們奔騰的血液;千萬座聳入雲霄的山脈是我們不屈的盤古;無限的肥田沃土是我們開闊的胸膛;無邊的森林草地是我們烏黑的頭髮;祖國的每個部分,都嵌在了我們的身上,更深深地嵌在了我們的心上。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一代啊,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學們,祖國在我們心中,我們就應該為之而付諸努力。努力學習吧,直到我們反躬自問時能問心無愧地說:“祖國在我心中!”

  1949年新中國成立,63年來新中國建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經濟文化燦爛輝煌,百姓生活告別溫飽,奔向小康,可謂芝麻開花節節高。改革開放創造了“中國奇迹”,讓世界矚目,讓世人驚嘆,我們偉大的祖國正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屹立在世界東方。伴隨着祖國的強大,曾經遠離祖國母親的遊子——香港和澳門順利回歸;伴隨着祖國的強大,世界規模最大的水電工程——長江三峽工程成功建成;伴隨着祖國的強大,眾多國家爭辦的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成功舉行;伴隨着祖國的強大,中國奧運健兒從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奧運會列世界第一;伴隨着祖國的強大,改革開放三十年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祖國已經成為世界上繁榮昌盛的國家……

  少年強則國強,祖國人民在盼望着我們,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我們能忘記嗎?當然不能。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火焰,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再鑄我們的民族之魂!

  河南商丘梁園區商丘市第三高級中學初二:張金金



我的祖國 標籤: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