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800字作文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最近,我讀了一篇關於愛國的文章,名叫《我代表我的祖國》。它主要寫的是我國著名的畫家徐悲鴻在1919年到1927年去歐洲留學。在留學期間,他曾經受過外國學生的歧視和挑釁,但他為了證實自己不是一個弱者,中國也不是一個弱國,而從早上畫館開門到晚上畫館關門一直在裡面不停地臨摹畫家的優秀作品。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當他進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的第一年,他的畫就受到了法國藝術家的好評,在幾次考試中,他都取得第一名,當他的畫在巴黎展出時還轟動了美術界…… 

  .

  現代著名畫家徐悲鴻(1895--1953)年輕時(1919-1927)曾留學歐洲,學習西方的繪畫藝術。其間,為了祖國的尊嚴,為人沖和謙遜的徐悲鴻曾親自向一個洋學生挑戰賭造詣。 

  本世紀二十年代,中國人在許多西方人眼中不過是個愚昧無知的材料。那時,中國留學生在外國,不僅經濟上困難,政治上也倍受歧視。一個和徐悲鴻一同就學的洋學生看不起徐悲鴻,甚至公然對徐悲鴻說: “中國人愚昧無知,生就當亡同奴的材料,即使是把你們送到天堂里去深造,也成不了才。” 

  這种放肆的挑釁,深深激怒了懷有滿腔愛國熱血的徐悲鴻,他嚴肅地對那個洋學生說:“那好,我代表我的祖國,你代表你的國家,等學習結業時,看到底誰是人才,誰是愚才?” 

  從此,徐悲鴻懷着為我中華民族爭光、為中國人爭氣的決心,發奮努力,埋頭學業。他經常到羅孚宮、凡爾賽等巴黎各大博物館臨摹世界名作,一去就是一整天,不到閉館的時間不出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通過刻苦學習,徐悲鴻進入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校的第一年,他的油畫就受到法國藝術家弗拉蒙先生的好評。 

  接着,在一次競賽考試中,他又獲得第一名。1924年,徐悲鴻的油畫《遠聞》、《悵望》、《簫聲》、《琴課》等在巴黎展出時,轟動了巴黎美術界。這時,那個趾高氣揚、歧視中國人、當面向徐悲鴻挑釁的洋學生,與徐悲鴻比較學業,已是望塵莫及了,只得乖乖地承認自己不是對手。 

  . 

  這篇文章它讚揚了徐悲鴻刻苦學習,為國爭光的精神。並教育了我們不要輕易放棄,要刻苦學習將來做一個愛國的人才,為國家爭光。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 標籤: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