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祖國800字作文

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1949年,祖國的解放,使人們歡呼雀躍,高歌吶喊。正因為解放,中國這頭雄獅在慢慢覺醒,雖然以後的道路不好走,但堅強的祖國母親挺過來了。正因為如此,才有了今天的我們,才有了今天的舒適環境,才有了今天的強大與繁榮。

  10月1日,祖國母親的生日,已緩緩向我們走來。記得有這樣一句歌詞:最愛說的話啊,永遠是中國話,字正腔圓,落地有聲,說話最算話;最愛寫的字,是先生教的方塊字,橫平豎直,堂堂正正,做人要像它……”對啊,正如歌詞所說,中國人最愛中國話,最愛中國字。我相信中國字永遠是世界上最有魅力的

  字,中國話永遠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話。

  生為中國人,我自豪,我驕傲!中國人行得正,坐得直。中國人從來是大大方方,從不扭扭捏捏。今年的10月1日是祖國建設60周年,回想起祖國以往的酸甜苦辣,心不由得狠狠一痛,是啊,作為中國人,世世代代也不能忘記那曾經的羞辱,要記住那會屬於我們自己的東西。

  就像圓明園,正因為當時民族的落後,清政府的懦弱,才鑄就了今日的恨。當時英法聯軍侵略中國,把圓明園裡的東西洗劫一空,他們這幫無恥的強盜,居然一點憐憫之心也沒有,他們能搶的就搶,不能搶的就把它毀壞,直至離開還不忘燒毀圓明園……

  他們這幫無恥的混蛋,簡直是豬狗不如,居然這樣對待我們中國,我們犯了什麼錯,要接受這樣的洗禮,據有關人員鑒定,圓明園裡的綾羅綢緞、金銀財寶夠我們中國人民13億人吃喝大輩子了,可見圓明園的損失有多麼的大。

  今天,我們要奪回屬於自己的東西卻要花上上千萬甚至好幾億的錢,才能贖回屬於我們自己的東西,可見,那些人是多卑鄙,多無恥。這些流失海外的寶物,簡直是我們中國的國恥。這時時刻刻提醒我們當初所受的恥辱有多的大。

  現在中國日漸強大,不再懦弱,高空升起第一朵蘑菇雲,宇宙留下中國人的足跡,北京奧運會的成功……都在提醒這我們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中國是亞洲的驕傲。

  相信現在誰也不敢欺負中國人,誰也不敢瞧不起中國,中國憑自己的實力在世界各國中站穩了腳跟,現在就如一棵蒼天大樹,風雨打不垮、刮不跨……



我的祖國 標籤: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