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猴子再一次下山700字作文

小猴子再一次下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猴子再一次下山 

  404600 重慶市奉節縣遼寧小學三年級 李星瑤 

  自從小猴第一次下山,什麼都沒得到,心裡感到很後悔。於是,它決定再一次下山。 

  一天,小猴告別了媽媽,走出了家門,在山頂,小猴看到一堆玉米,它抱了一個玉米往山下走去。走啊走,小猴就看見了一地的大西瓜,就丟下玉米,抱起了一個最大最好的西瓜繼續下山去。小猴走啊走,覺得口渴了,它又看見了一口水井,旁邊還有個水桶,它就把西瓜一丟,啪!西瓜掉在了地上,小猴拿起水桶,就去弄水來喝,它把打來的一桶水喝了一小口,就拎着水桶往山下走去。小猴快到山底時,又看到了一棵桃樹,只見上面結着又大又紅的桃子,小猴見了,它耍起了花招。它想:“我要是把這桶水扔了,那多可惜呀!”,它就去摘了幾個桃子,把桃子放進了這桶水裡,它拎着這桶水和這幾個桃子,順利地回到了大街旁的家門前。可是剛一到家門口,只見一隻紅蜻蜓飛了過來,小猴看見紅蜻蜓覺得稀奇,就把桶一推,桶裡面的水和桃子就被過路的大黑熊順手牽羊帶走了。小猴才不管這些呢,只管去抓它的紅蜻蜓,結果紅蜻蜓跑了,而水和桃子也沒了。看到這兒,小猴傷心極了,只好硬着頭皮推開自己的家門。這時,小猴的媽媽走了過來,對小猴說:“孩子,你以後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無論做什麼事都想清楚了再作決定,你要記住,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做事也要學會像愛惜生命一樣。每做一件事,再也不能三心二意,要總結這兩次下山見異思遷的教訓喲!”小猴聽了媽媽的教誨,明白了這個道理:以後做事,就專心致志了。 

  指導老師:袁祚萱 向啟春

  1379886437@qq.com

小猴子再一次下山 標籤:猴子下山作文 小猴子作文 可愛的小猴子作文 再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