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平淡人生500字作文

平淡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平淡是一種追求,是一種境界,平淡的人生如菊花一般,與世無爭,清高隱逸。

  平淡的人生如江南的小雨,雖不如暴風雨來的猛烈,但也給人一種雨後的清新。平淡的人生雖不如“憑君莫話封侯事,一將功臣萬骨枯”,那般悲壯,但也有“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那般孤傲。

  平淡的人生,亦都有不同於世俗的別樣之美,皆都清華其外,淡泊其中。平淡的菊花,飽經寒霜,清麗如常,傲然枝頭。平淡的蘭花,於深山幽谷之中,靜吐黯香。平淡的荷花,於淤泥之中亭亭玉立。平淡的梅花,於冰雪之中芬芳吐蕊。人生無常,輸贏得失都只是暫時的,平淡從容,張弛有度是一種品格,一種境界,一種雍容大度,超然物外的大智慧。

  平淡的人生,貫穿着“水流心不競,雲在意俱遲”的追求,平淡的人生也可以綻放出另一番精彩,陶淵明的人生固然平淡,但也有“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的狂放,“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高深意境,亦有“吾豈能為五斗米折腰,拳拳向鄉里小兒。”的高潔傲岸。

  平淡的人生,雖無謂得失,淡泊名利。但應有“大濟蒼生”之志,“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時刻為國家興衰拋灑出一腔熱血,使平淡的人生,綻放出不平淡的精彩。

  廣豐永豐中學初二:余嘯岳



平淡人生 標籤:平平淡淡作文 平淡作文 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